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黄山始信峰 ?

始信峰位于黄山北海散花坞东,凸起于绝壑之上,海拔1683米。峰上妙景天成,古迹甚多。有明僧一乘定空室、当代人李一氓补书的明代抗清志士江天一“寒江子独坐”碑记、乾隆时隐士江丽田琴台、崔国因题诗石刻等。峰顶有聚音松和题刻多处,峰腰有净土门,渡仙桥、接引松等。
始信峰的特点是巧石争妍,奇松林立,三面临空,悬崖千丈,云蒸霞蔚,风姿独秀。相传,明代黄习远自云谷寺游至此峰,如入画境,似幻而真,方信黄山风景奇绝,便题名“始信”,后渐名传遐迩。净土门右边悬崖上有民国傅增湘题刻,文曰:“黄山之胜甲宇内,幽秀灵奇聚于后海,始信峰,清凉台尤为奇特。廿年节屐,踏遍千峰。若衡华台庐,亦号巨观,而难兼众美,登临极览,赞叹俱穷,聊举领要,以告来者。
始信峰的“秀”,秀在峰林小巧玲珑,悬崖突兀,谓之“挺秀”,还秀在古松林立,苍劲多姿,谓之“幽秀”,故谚云:“不到始信峰,不见黄山松”。加上此峰临空而立,烟云环绕,又使它显得“灵秀”。登上峰巅,还可尽览四周风光:宫殿式的北海宾馆,奇花争妍的散花坞,清凉台前的石猴观海,石笋w狭至⒌氖瘢悍逭娴奈骱#骄衬谝伎杀娴奈忠疤锍氲鹊取8翟鱿媸疲?ldquo;峰奇今始信,不负此峰名”下瞰散花坞,峰峰玉琢成。摩霄无鸟过,架石有松横。我亦嗟才尽,空劳赠笔情。”古今游 人无不为此峰的独秀之姿和周围景色的绮绝而倾倒。


上一篇:中国十大温泉度假圣地
下一篇:稻城县民间传说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