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武冈市概况---想了解的朋友请看

武冈市位于湖南省西南部,处在邵阳市西南五县中心。全市总面积1549平方公里,辖17个乡、镇、街道办事处,共71万人口。
武冈历史悠久。东周时系楚地,秦属长沙郡。公元前179年,始设现武冈市郊七里桥,后置都梁侯国。明代两代为府、州。1913年9月废州为县,1994年2月18日撤县设市。
武冈交通便利,通迅发达。境内有公路800多公里,1865、1846两条省道贯通全市,且紧邻娄邵、京广、湘桂、湘黔和320国道,形成以公路为主的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
武冈名胜古迹众多。城东一公里有可与桂林七星岩、芦笛岩媲美的法相岩;城北3公里处的同保岩内,北宋名家王安石题刻的“水崖”二字仍十分清晰。距城5公里,海拔1372.5米的云山,被批准为国家森林公园,这座文化历史悠久的名山,道书载为全国七十二福地之一。云山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繁多,早在明代就被礼部仪制司主事潘应星题为“一瀑飞涛,仙桥横汉”等10景,如今的云山经过不断开发,已更加多姿多彩,为武冈的城市旅游再添秀色。
二千二百年的岁月磨砺铸造了不朽的神奇,二千二百年的历史沧桑修炼成今日美丽,二千二百年的文明积沉孕育着明天的辉煌,在新世纪朝阳升起的时候,我们携起手来----让:都梁兰更艳、古州城更美、发展路更宽。


上一篇:请介绍一下敦煌?
下一篇:“鸟的天堂"导游解说词。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