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西安旅游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西安,古称长安,又曾称西都、西京、大兴城、京兆城、奉元城等。先后有西周、秦、西汉、新、西

(愍帝)、前赵、前秦、后秦、西魏、北周、隋、唐等 12 个王朝在这里建都达 1100 余年之久。在多数朝代,西安属于郡、府级建制 - 京兆府(郡)辖区,元代改京兆为安西路(后改奉元路),明洪武二年(公元 1369 年)废奉元路设西安府,西安即由此而得名。 1928 年,在西安首次设市, 1948 年由省辖市改为国民政府行政院辖市。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西安市曾经是陕甘宁边区辖市、西北行政区辖市、中央直辖市、计划单列市,从 1954 年以来,一直为陕西省省会所在地,现属副省级城市。西安位于关中平原中部偏南。北临渭河,南依终南山,周围曲流环绕,有 “ 八水绕长安 ” 之说。气候适宜,土地肥沃,物产丰富,风景秀丽。拥有 “ 关中八景 ” 之誉。市辖九区四县,面积 9983 多平方千米,人口 716 余万,是我国西北地区最大的城市。中国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西安则是中国最著名的七大古都之一。对于中国历史和传统文化的形成与发展而言,西安曾有过无与伦比的贡献。在一千余年的漫长岁月中,西安作为中国十多个王朝的国都,是展示中国历史的舞台。

? 秦始皇兵马俑:秦兵马俑以其巨大的规模,威武的场面,和高超的科学、艺术水平,使观众们惊叹不已。古西安由于有了秦兵马俑博物馆,很快就成了我国最重要的旅游城市之一。国内外游人纷纷慕名而来。来我国访问的外国元首和其他贵宾,多数都要把参观兵马俑列入日程。兵马俑坑在秦始皇陵东侧约 1 公里 半,先后发一、二、三号三个坑。一号坑是当地农民打井时发现的,后经钻探先后发现二、三号坑。一号坑最大,东西长 230 米 ,宽 612 米 总面积达 14260 平方米 。在这个坑内埋有约 6000 个真人大小的陶俑,目前已清理出的有 1000 多个。在地下发现形体这么大,数量这么多,造型如此逼真的陶俑,实在是一件令人难以置信的事。走进博物馆的大厅,只见在地下 5 米 深的地方,整齐地排列着上千个像真人大小的武士全身呈古铜色,高 1.8 至 1 .97 米 ,一个个威武雄壮,真是气象森严,令人望而生畏。还有如真马大小的陶马 32 匹。陶马 4 匹一组,拖着木质战车。


华山:五岳之一,西岳华山位于距西安市一百余公里的华阴市城南,海拔 1997 米 ,以险峻著称。华山有五峰

朝阳 ( 东峰 ) 、落雁 ( 南峰 ) 、莲花 ( 西峰 ) 、五云 ( 北峰 ) 、玉女 ( 中峰 ) 。因东南西三面是悬崖峭壁,只有柱峰顶向北倾斜打开了登华山的道路,所以有 “ 自古华山一条路 ” 的说法。著名的旅游景点有玉泉院、青柯坪、千尺幢、百尺峡、莲花峰等。门票 70 元。



大雁塔:大雁塔坐落于中国陕西省西安市南部的慈恩寺内。慈恩寺是唐贞观二十二年(公元 648 年),太子
治为纪念亡母文德皇后以报答养育之恩而修建,故名 " 慈恩寺 " 。当时,共有十三处院落,房屋达一千九百八十七间,并请赴印度取经回国的高僧玄奘主持寺务,著名的画家阎立本、吴道子都在此绘制过壁画,可见规模之宏大。唐永徽三年( 652 年),玄奘在寺内西院建塔,名慈恩寺塔,用以存放从印度带回来的经籍。现在的塔名是据《慈恩寺三藏法师传》中记载:摩揭陀国有一僧寺,一日有一只大雁离群落羽,摔死在地上。僧众认为这只大雁是菩萨的化身,决定为大雁建造一座塔,因而又名雁塔,也称大雁塔。


壶口瀑布: 壶口瀑布位于黄河中游秦晋峡谷之中,河西属陕西省宜川县壶口乡,河东与山西省吉县相接,是我国仅次于贵州省黄果树瀑布的第二大瀑布。壶口两岸,苍山挟持,万里黄河至此,河床由 300 多米宽突然收缩到 50 多米,浩淼的黄河水骤然收成一束,从 30 多米落差的黄河壶口飞流直下,奔泄于十里龙槽。因其形状似一把壶的口子,故而得名。壶口瀑布气势壮观,周围自然景观奇特,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面值 50 元人民币的画面上那翻江倒海,奔腾跌泄,气势磅礴的壮观景象,就是黄河壶口瀑布。


满足你旅游的一切需求,自由选择,放飞心情

08票务网 您身边的票务专家
www.08piao.com

注意高温防晒
带好锹 夜行衣
天气太热了,注意身体呀。
1,上城墙
2,去回民街吃小吃
3,大雁塔
3,有时间的话去华山
4,注意安全,尤其晚上。
到西安旅游首先需对旅游路线进行合理划分,对旅行日程也应作一定安排。
如果你想购物小寨附近是个时尚基地,当然到西安旅游更多的是对一些古迹的游览。西安的景点很多较分散,路线的制定很重要,提供四条供参考路线:
东线:秦始皇陵 兵马俑博物馆 碑林博物馆 大雁塔和大慈恩寺 小雁塔和荐福寺 半坡博物馆 清真大寺 明城墙 钟楼 鼓楼 青龙寺
西线:汉阳陵 法门寺 乾陵 昭陵 茂陵 杨贵妃墓 咸阳博物馆 五丈塬—诸葛亮墓 太白山 宝鸡天台山 关山牧场 楼观台
南线:翠华山 嘉午台 南午台 蓝田溶洞 柞水溶洞 兴教寺 杨虎城陵园 香积寺 草堂寺 安康赢湖 香溪洞 汉中古汉台 褒斜道石门及摩崖石刻 武侯祠和墓
北线:延安 黄帝陵 轩辕庙 壶口瀑布 药王山 司马迁祠和墓 党家村 白云山庙
市内新近建好的还有大唐芙蓉园,与华清池 骊山毗邻,游客还可以在其中享受到当地的温泉。
当地比较有特色的纪念品自然是兵马俑,除此之外还有蓝田美玉,陕北窗花,西安刺绣,皮影等独具民族特色的艺术品。
鼓楼附近还有回民小吃一条街,可将西安小吃尽数饱尝。
如果是夏季到西安旅游一定要备好防晒用品哦。
祝旅行愉快!
现在去西安天气比较热,所以防晒是一定要做的。
去西安一般都是体验文化游,著名的景点,兵马俑--可以从火车站广场坐305路车(具体的车号或许不对,但最好不要做小巴,做类似于公交车的大吧既便宜还舒适而且放心)直接先到兵马俑。从兵马俑出来,在坐大吧返回途中会经过华清池(因为要爬骊山,所以布建议先去华清池再去兵马俑)。
第二天,可以去大唐芙蓉园转转,最好晚上去,好像8点有烟花。而且里面好几个馆,不定时的有歌舞表演,让你领略大唐胜景。(这个景点可以打车去,西安出租车价不贵。)白天可以去大雁塔转转,那是唐僧的译经塔,大雁塔广场也是最近刚建成的,里面有陕西民俗村,你可以了解到什么是陕西八大怪,雁塔广场还有号称全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广场,它会不定时的开,好像中午12点,和晚8点吧,这个不要错过,很震撼。
还有就是钟楼,鼓楼,碑林这些古迹。钟楼是西安市的中心,哪里公交线很多,一些著名的景点都可以从那坐车去。
还有五岳之一的华山,也是不能不去的。从火车站坐大吧去(跟去兵马俑的大吧一样),建议晚上11-12点开始爬,那样早上刚好可以登上东峰看日出,然后有精力的话可以再爬爬别的峰。下去的时候可以做缆车下去,省力。
西安还有一样是不得不提的---小吃。羊肉泡馍,烤肉,甄糕,肉丸胡辣汤,油泼面,葫芦头(可别在回民区提这个,后果会很惨),凉皮,j娒嫫ぃH馔枳踊獠说鹊榷际遣荒懿怀缘模庑┏撕吠猓谥庸穆ス愠〉奈鞅叩男∠锢锒伎梢猿缘剑詈猛砩先ィ庞衅铡;厝サ睦衿罚梢钥悸巧挛鞯睦芭Q蛉猓磷颖径!!!!?br />写累了,还有好多的,自己发现吧。

上一篇:请问你四川的藏区在什么地方?
下一篇:请问青海省有哪些机场?【急】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