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山水画廊——新安江

山水画廊——新安江



天水一色,蜿蜒东去;两岸青山逶迤,白墙黑瓦的古村落掩映在翠竹之中;江中白帆点点,鱼鹰随着渔人的手势在水中忽上忽下,步步入诗入画。这里便是浙江千岛湖的发源地,位于安徽省的新安江。



因新中国兴建第一座大型水电站而闻名于世的新安江,发源于皖南山区。在安徽黄山市的休宁、屯溪、歙县境内穿谷越峡,蜿蜒百余公里后向东泻入浙江省境内,成富春江,成钱塘江,从杭州湾入东海。

“深潭与浅滩,万转出新安。”新安江千曲万绕于歙县的深山幽谷之间,水流或奔腾直泻,或一平如镜,深潭与浅滩相连。如今正逢春夏相交之际,山花烂漫,草木繁荣,处处透出春回大地的喜悦。

泛舟江中,则见江水映衬着两岸的村舍、塔桥。著名的三潭枇杷正从青色过渡到金黄色。山上茶园里,有女子在采茶,橘子园里的花香随着清风袅袅飘来。

新安江的水清澈透明,千古闻名。早在1400多年前,南朝著名文学家沈约就写下了“千仞写乔木,百丈见游鳞”的诗句。新安江大坝建成后,更使江水变得清澈而又清凉。在夏季,别的地方酷暑袭人时,只要来到新安江边,暑气顿消。

跟我去旅游:

屯溪到歙县县城约24公里,中巴车极多(3元)。从黟县坐机动三轮车或小货车前往宏村,3元/人,行程约半小时。

吃:徽菜为全国八大菜系之一,擅长烧、炖、蒸等,讲究佐料,重油、重色、重火功。臭鳜鱼、石鸡烧石耳、油煎毛豆腐、青炖石鸡、火腿甲鱼等都不容错过。

住:歙县县城里旅馆不少,条件不一,价格通常从50~100元左右,紫阳宾馆是旅游定点单位,条件不错。

购:文房四宝中的歙砚和徽墨。枇杷、茶和橘子

门票:55元(含导游)。

小贴士:

宏村村口有数家旅店,常被写生的学生住满。

住宿宏村之最佳地点是居善堂。以古民居为旅社者,宏村仅此一家,入住此间雕花古楼之中,木墙、木窗、木雕古床尽显浓厚的历史韵味,仿佛沉湎于历史之中。与主人同吃同住,又颇有一种回家的亲切感。店中农家菜肴和各种野味都极具农村风味,一日三餐加住宿全包,80元/人。

晚餐可进行野外烧烤,居善堂里可以提供全套的烧烤设备以及烧烤食品,在如此美丽的大自然中进食,男女情歌对唱,定是胃口大开。

吃饱喝足之后迎接你的是特别的民俗活动,居善堂里的黄梅戏表演。坐在古朴的老宅中,一杯香茗,一片莺声燕语;万般惬意,尽在不言中。


上一篇:太阳岛风景区
下一篇:玩水胜地-秦皇岛·北戴河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