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广西美丽壮乡百色水独美

广西美丽壮乡百色水独美



百色的水,不但通过现身说法点缀润色了一方风景,还以岩洞的形式述说着她远古时代就具备的神奇的生命力。百色的纳灵洞位于凌云县县城迎晖山西麓两公里处,号称“亚洲神奇第一洞”。因从古至今,此山脚一片稻田常有猴子出没,壮语把稻田叫“纳”,猴子叫“灵”,这片常有猴子出没的稻田便叫“纳灵”;同时,“纳灵”两个汉字又巧合“纳万千灵气”之意,因而得名。

纳灵洞外,竹木成林,钟亭石刻,一条林荫小径直通洞口。整个洞是东西走向,有上下两层,其中下层地下河长780米,上层旱洞长450米,上下层洞体高差28米。纳灵洞上层的钟乳石千奇百怪、形状各异:石笋、石幔、石柱、石花、石盾、石瀑、流石坎,宛如一座绚丽无比的地下宫殿;五大景区28个景点形态万千,而218盆"莲花盆",更以其形状、规模、品位、数量都居世界目前所发现之首。

水,造化了百色的自然风景,百色的秀水之美总是无处不在的,就连一路行车所经的田野山庄,那涓涓细流也让人赏心悦目。如鹅泉的“木桥、深潭、竹林",德保小西湖“矮树、清溪、农舍",旧州的“一湾清溪伴花香,几座青山映水间"。所到之处,无不让人感受到一种田园诗意。

旅游贴士

购物


百色地区的民族工艺品种类繁多,例如壮锦、绣三角棕、香包、八桂、绣球、绣枕头、绣鞋、织锦床毯、瑶织腰带、书画、雕塑品等,都值得购买留念。


土特产品:白毫茶、八角、黑竹、云竹、干竹笋、香菇、云耳、牛心李。


美食


百色地区不少小吃都富有民族特色:米饭类的有竹筒饭、玉米饭、玉米粥、南瓜小米粥、荞麦红薯粑、五色糯米饭、花色八宝粥、米豆腐、芭蕉芋粉、南瓜子豆腐、火麻菜。肉食类的有泥包烤鸡、竹叶鸡、竹筒焖肉、羊肉扣、狗肉扣、腊猪腿、灌猪血肠、猪活血、羊活血、羊干巴、河渣、蜂蛹。特色饮料则有白毫油茶、瑶族烤茶、娘子酒等。

旅游交通

到达南宁后,从南宁客运总站或客运第二中心坐豪华直达快车可到百色凌云等地。南宁到百色的票价45元左右。


上一篇:玩水胜地-秦皇岛·北戴河
下一篇:避暑佳境北戴河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