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避暑佳境北戴河

避暑佳境北戴河



避暑佳境北戴河

——

避暑佳境北戴河


一脉青山,一汪碧水,山光积翠,水色含烟。风光明媚、气候宜人的北戴河海滨位于河北省秦皇岛市西部,沙软潮平,风光优美,是我国北方一处理想的避暑胜地。
北戴河海滨避暑区,西起戴河口,东至鹰角亭,东西长约20华里,南北宽约3华里。区内有宽阔的海水浴场,海中弄潮,沙滩沐日,都是极大的享受。最吸引游人的是老虎石浴场,海内有巨石数块,突出海面,状如群虎盘踞。东临碣石观沧海,水天一色,洪波万里,海鸥翔集,令人胸襟顿开。
宜人的气候,是北戴河海滨成为驰名中外的旅游避暑胜地的重要因素。这里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暑期平均气温只有24.5℃。且空气清新,滨海地区每立方厘米空气含负离子4000个,高于一般城市10~20倍。
清光绪二十四年(1898年),清政府正式将北戴河海滨开辟为“各国人士避暑地”,于是帝国主义分子、外籍人士、军阀、官僚、资本家纷纷到这里建筑别墅。到1938年,这里已有别墅700多栋,并建有饭店、酒吧、跳舞厅等娱乐设施,成了一个带有殖民地色彩的避暑之地。解放后,北戴河又新建了不少休养所、疗养院、饭店、宾馆,成为我国规模较大、设施比较齐全的海滨避暑胜地。现在每年暑假都要接待上百万前来旅游、度假的群众。
北戴河名胜古迹很多,号称二十四景。主要有联峰山、鹰角亭、通天涧、骆驼石、对语石、观音寺、韦陀像、莲花石公园等,这些名胜都各有情趣,引人入胜。常常一天之内就可以观赏许多景致:日出日落,潮涨潮落,风雨阴晴,真是变幻多姿,各有佳妙。东西联峰山壁立于海边,山峦起伏,群山相互贯连,苍松翠柏,郁郁葱葱,清涧流水,幽径曲折。攀上联峰顶峰,但见烟波浩渺,白浪层层,气象万千。
最壮丽的景致,要算在鹰角亭看日出了。破晓之时,远方的天水交接处,呈现紫、蓝、橘黄、淡橘红的颜色,渐渐地,东方的天空泛起了粉红色的霞光,粉红变橘红,再变成鲜红,蓦地,海水跳动了一下,托出一轮红日,煞时波欢浪跃,又是一番天地。
中国环境报


上一篇:广西美丽壮乡百色水独美
下一篇:长白山北坡景点:乘槎河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