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櫖祖旅怞景炥

櫖祖四?五\龅膽鉞4多、戙l良眩粦阌褖杙菏菓銢Z的V地,每年皆吸引大批的台pc戙客前O喆箲恪?br>
在櫖祖全年可以戙sr的沍榐p簆细瘢ê跊郏谙奶齑瑧愕哪縥沍z.RGp簻x沍、石斑;夏天岸戙的沍z.RGp簽脰逈Z、帕?仔?p蠜Z。冬天的x飸愕腬象主要p汉诿珎黑涆。

在gq引可分p罕綷鰝外礁的戙炥,主要沍z.p汉跊蹅黑毛,偶r>也可意外的戙srx飸阒跏瘺邸T诒备妥罴训膽銥轡l大澳山、尼姑山,常可戙sr重量}的黑毛、黑涆。在南竿的戙炥以本\鰌褐鳎靼目诔S袘阌严赂汀⑷缃蛏炒錺簯阌裵X戙的好去哢,灻官]紁耗细妥罴训耐饨笐鉞4之一。在莒光最有名的RG是船戙渪沍。

櫖祖列\龈鲬銥奘芨鱘鲋乩砦恢貌煌兴顄p。受\鲂蝹水深的影?,全\鰱侄紒韬#獝xd庆队瓨婊虮硺鍾G需墫uvfB的天l#?槰浪lz定,尤其是冬天的槰浪?大,戙友一定得X守不尓戙的原RG,枿fB注意戙沍安全。

曑於前往櫖祖垂戙的行程墢R儯越煌üぞ叩陌才舙旱谝豢剂浚奶斐龢睒ㄆ跁摯嗖徽R酝猓▼p以三天Qi夜的假期O啺才牛コ炭纱顦踛_前往,回程RG搭侜櫖?返台。冬天由於受槰浪的影?船班?不zi定,往返最好均搭乘樭j_且?先?定j_位以免行程受影?。

屴滃j
櫖祖列\鲆騿U於gqN灪驕鍚w徙路}诘闹衺|站,每年都吸引q!ex的滃榐在櫖祖怤境甚至繁殖,列\龊S蛑械臎鳑Z、涐沍等小型沍榐成p汉鍖P富的食物O喸础4送猓驒娴牡乩砦恢媒咏髺x而栤台pc?恅,因此在列\錾铣鰏臏鍢^和台pc地S@的差up度?高,使得櫖祖的滃榐生aK深具地方色彩,不少在台pc地S@被列p好詼寤蛳∮械臏鍅.,在櫖祖列\鯯{常s䦷d嶀,更添櫖祖地S@在滃榐屒源保育上的重要性。其中神妐之滃黑嘴端滙?燕澴被v|s幔瑱媪衆鲆岩粠嵆蓀篧 枦燕澴保育焦炥。

櫖祖列\鲆鸯栋耸拍晡逶鲁闪ⅰ笝媪衆鲅酀妆wS@」,保媤S@主要保媤的滃榐包括白眉燕澴、}燕澴、劶燕澴、滙?燕澴、黑尾澴、]譂⒉逦灿暄嗟绕遺.滃榐。此外,}喉o[滃、大水雉滃、穴滃、短尾水雉滃、丹氏?澘、海秋沙、唐白濟等多z.稀有或保育榐滃榐都有在櫖祖列\鯸鼋竿A舻膤?。在保媤S@的杧域{腤Qg,全年V唇駑>攀登或?入核心S@,因此n朠櫱巴鶎逌宓膼J客P可以在\鼋傅统眪谙蚝Q由?00公尺Qg海域的}閳]S@外,搭船欣屴燕澴在海中翱翔的Q*美身影。每年七、八月p簩逎椎淖罴裦B{馈?
不P攀呛驕寮荆谄匠5募緖酪部蓧嫋▎U樭翔的滃榐,尤其在?少人居住的聚落如南竿的梅石、津沙就常能v|s魷宓膸d嶀。白?翁、朱?斑滈、麻雀、呁x餄嚒讟0山雀、}隼、棕背伯R蕖祡爚a眼、金翅雀、白斑紫V/潎等,皆是櫖祖列\錾铣嫷臏鍢^。民宅屋角枿哢可墜的燕z琌聬`_炛心习隲銮癘喎敝车南暮驕寮已啵磕耆⑺脑聲摱╢BO唺,等秋天一到家燕晪始南移怤冬,十月份就完全消失。


大地有情
櫖祖的美全是大海雕塑出O喌模馵娴幕╙岩}搻N海浪的晈年拍打,侵嘦形成美灄的景}麄台pc的海岸景壚完全不同。整P 列\龅暮U景壚很多,其中以gq引\龅暮U柱、海嘦晙、海嘦凹璧、海嘦n澋群U景壚更是栥得一墜,其中又以「海s䶮崟铡沟木皦雷頿褐\旃夂U地形也十分孭富,同j#是海嘦柱和海嘦晙,在莒光l#R飧遣环玻琯q引的海嘦地形是_灨叨碌木皦溃旃釸G_灪F矫嫜隹春U地形,[鏂浀木皦纻自己比?起O喐芸闯龊U地形的r罆省T谲旃馄鍼I的海嘦地形大多很容易壀近,利用退潮多能?她P近距栤的接夬,其中gq莒的永留]己臀鬈斓纳呱浇允菒#\鰕+pX,退潮後可至杧?\錾弦粣J,又因水域?y+pX沙石粒不同,分R%孕育出孭富的生aK景壚。

拈花惹草
櫖祖列\鲆蚱涮厥獾牡匦蝹地理位置,各P 季{赖綑媪衆龆寄芸吹揭暗豱坡的花朵~1情}环拧花石蒜、櫖祖百合?櫖祖石蒜等三z.植物,是櫖祖花W最具特色的野花,另外悇有紫檀、月墜草花、狗娃花、石竹、油菊,P R%在\l於自己的季{溃瑦x在恑合的坡地恣意}环拧?br>
_炓辉聲嬍妓悖途帐紫萪6OT山?,因p憾煺怯途罩餺8晪花的季{溃橐皼疄玫男』▼摿衆龆嗔诵┌蝗簧鷏#。枿著fB序更迭,盛夏百合便在櫖祖的迎槰坡晪花,初秋的粉}櫖祖石蒜接著引燃石蒜花季,}晚一P 月後,}花石蒜RG在各列\龅谋硺ㄆ聲嫽ǎ琯qngq人䝼gq莒v|桘^喔浇嫽〞媙坡的s螅由现躓X飼实纳絉猓蓀篴花人士必?的景炥。


月墜草花近年O喅蓀毫衆錾系奶厣ǎ绕湓谒摹⑽逶碌谋备蚸_X4和塘後道沙pX上,晪n的月墜草花就像掙上洰灻的地毯般,q绷襨a迎怞客的到O啠词沟搅饲锬┤詑鼻闀嫽ㄓ恕:\饺豏G是\錾献钍躪a迎的呭用植物,即使不晪花fB整株的造型也很美壚,民晸P硦渑菥瓶芍螛╫眨虼藃-相c【蛞吧\饺兀瑂谝吧暮\饺豦x量已不多,值得提倡保育。


櫖祖屴花月份及代表植物如表所示。
月 份 花卉極色 代表植物
10~12
4~6
2~4
7~9
8~9
9~12
3~5
5~6
4~6
4~6
5~6
7~8
8~10
12~3
灻色
白色
粉色
紫色
灻紫色
灻色
}色
白色
紫色
白色
灻色
}呁色
}色
呁色
油菊
豆梨
郁李
石竹
狗娃花
}0処假灻漥菜
唐杜漄
野白合
苦楝
流?
相思j9
櫖祖石蒜
灻花石蒜
冸菜




健行&U畮蕫J
在櫖祖?U畮式⌒惺亲罱咏笞匀坏姆绞揭彩亲钭栽诘耐娣ǎ伸读衆錾蠋蕪不多部分路段p涸缙诘膸蕪M道改成,QiPt林?伴枿徐徐海槰,行於期晸,常有不同的心桯U_v|。
在\錾蠚U畮室袆,全的n朠櫍騪毫衆錾螻&l捰蠻畮食鲎猓瑦J客要自P櫍柰笎N侜櫖?托怟或樭j_空怟的方式\拆解式的U畮蕫K到櫖祖,基本的修幨工具亦需自P櫋4送饫脢程幨搭配健行的方式怞壗列\鲆彩荝%有一番槰味。

gqngq人降溃裳靥幧闲衟壗著名的老鼠沙、安gq坑道、一}谔斓群0稑ü狻?br>
gq引中柱\霾降繺gq引最q睕'的聚落、中柱\鰝中柱港串?起O啠谴迕褡畛;頡盏腟@域,最恑合灻昏fB悐欣屴夕杴悐散步,?U畮实膴q前往中柳的路?陡,上行fB?尰力,下行fB要注意RN幨。

在北竿?U畮适且粃.挑b0,除塘岐、白沙?板堘的地R鈴平坦外,其他S@域路l恋钠鸱鼜大。北竿健行步道的限制就不大,壁山?芹壁的步道\l於登高望恅型的步道,可眺望櫖祖各\鰝大杧沿海。壁山登山步道恑合上午登?,下午RG_炃凵讲降老滦械角郾谛缹廾罏椀那郾谙}。

南竿\錾系豏鈴平坦、步道?多恑合?幨或健行,前往摩天]骸蛱ㄉ街铰窂陡,挑b0性?高,新完成之牛角往南竿j_X4的b0P櫟涝缤矶加猩⒉饺顺薄O瞜a看夕杴的怞客可恱d莀灁5板往津沙,再往櫖港的西尾步道欣屴落日夕杴。



[肷鷲J
P硙q的暕gq建{蓚?落的澳口o村聚落景壚,特R%能Y 突榦櫖祖的特色,凡是O啇N的怞客都g留下深刻的印象。在櫖祖列\鰫i合[肷鷈影的地方很多,枿著不同fB{赖腛唩瑁橙胙踻>的美景完全不同。由於四季槰情不同列\龅拿乐档靡灰蝗霌幔芴旌蛞约暗乩硪蛩氐挠皸,e影fB底片?器材的n朠櫼驳门浜蟚影主楲?季{啦煌膵姟S绕湓赟脡罇愕靡粔嫷目拥纅B,需n朠櫢吒卸鹊灼叭羌埽辉跅'季拍efB,需藉助三乻架?晈期曝光才能拍出迷o壑馈O奶鞕娴暮T鯙寂亩己每矗衒B悇是得借助特殊器材才能拍出得意的作品。如以夏季怤境的候滃p褐鳂LfB,由於候滃h蛳⒌腬鼋妇鵳罕wS@q!法上\雠膃需自P櫷麗`撫?,?易拍出好照片。


S每紝橇?br>http://www.matzu-nsa.gov.tw/chinese/guide3.htm


上一篇:香港因何得名?
下一篇:深圳大南山简介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