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深圳大南山简介

深圳市位于广东省中南沿海地区,珠江入海口之东偏北,东临大鹏湾,西连珠江口,南邻香港,与九龙半岛接壤,与香港新界一河之隔,被称为“香港的后花园”,由于人口多数来自外地,深圳又被称为“移民城市”。

深圳是我国最早的经济特区,成立于1980年,它东起大鹏湾北仔角,西到珠江口安乐村,南与香港新界紧连,北靠梧桐山、羊台山脉,总面积327.5平方公里,包括了罗湖区、福田区和南山区,是我国除海南省以外最大的经济特区。

深圳地势东南高,西北低,多为低丘陵地,间以平缓的台地,西部沿海一带是滨海平原。海岸线全长230公里,海洋资源丰富,有优良的海湾港口,通海条件优越。

如此优越的条件自然使得深圳不仅是经济特区,也是座可以旅游享受的城市。最有名的莫不过以下这十大景点。


1世界之窗


世界之窗位于深圳湾畔的华侨城内,占地48万平方米。以弘扬世界文化为宗旨,把世界奇观、历史遗迹、古今名胜、民间歌舞表演汇集一园,“您给我一天,我给您一个美妙的世界”,营造了一个精彩美妙的世界。

2锦绣中华微缩景区

锦绣中华微缩景区坐落在深圳湾畔,是一座反映中国历史、文化艺术、古代建筑和民族风情最丰富、最生动、最全面的微缩景区,占地450亩。锦绣中华又被称作中国历史之窗、文化之窗、旅游之窗,游客在此尽可以“一步迈进历史,一天游遍中国”。

3中国民俗文化村

中国民俗文化村是国内第一个荟萃各民族民间艺术、民俗风情和居民建筑于一园的大型文化游览区,坐落在深圳湾畔,毗邻锦绣中华微缩景区,占地20万平方米。

4欢乐谷

位于深圳华侨城杜鹃山,国家首批4A级旅游景区,总占地面积35万平方米,是一座融参与性、观赏性、娱乐性、趣味性于一体的中国现代主题乐园,集海、陆、空三栖游乐为一身,融日、夜两重娱乐为一体的国内新一代大型旅游主题公园。

5野生动物园

野生动物园建于深圳西丽湖畔,占地面积120万平方米,是我国第一家集动物园、植物园、科普园等多种园艺、观赏功能为一体的亚热带新型园林生态环境风景区。

6青青世界

青青世界位于深圳大南山的月亮湾畔,占地20万平方米,在这里,自然风情与民族文化相融,精致农业与旅游观光互补,形成一种具有浓厚现代色彩的山林野趣,被誉为“第四代旅游产品”的典范。

7仙湖植物园

仙湖植物园是以旅游为主,科研科普为辅的风景植物园,坐落在梧桐山。

8小梅沙

素有“东方夏威夷”之美誉的著名海滨旅游景区———小梅沙位于深圳东部大鹏湾。

9银湖旅游中心

银湖旅游中心坐落在深圳北郊笔架山,是深圳市具有园林特色的度假式旅游胜地。

10观澜湖高尔夫球会

深圳观澜湖高尔夫球会是中国规模最大、档次最高、配套最齐全、影响力最大的高尔夫球会。


上一篇:櫖祖旅怞景炥
下一篇:为什么会有“桂林山水甲天下”之说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