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江南六个水镇去哪里

最近几年,江南水镇成为旅游的热点,江南水镇没有城市中的喧啸,没有嘈杂的车流和紧张忙碌的行人,大部分水镇还保持着几十年前的宁静和安逸,走进水乡,就好像回到了梦中的故乡,所以也有把水乡游比喻为梦回江南。水乡游对生活在都市中的人来说是一种很好的休闲。由于江南水乡的富裕,文化气氛也很浓,西塘历史上出过19位进士,同里镇出过14位进士,南浔仅宋明清三代就出过41名进士,乌镇出过64名进士。

江南最六个著名的水镇江苏的周庄、u*直、同里,浙江的西塘、乌镇、南浔都集中在江苏和浙江交界的地方,都在太湖的东南边,互相之间的距离一般都在二三十公里左右。

1、水镇特点最突出的:

选择要游览的水乡古镇,首先要看游览的目的,如果是为了休闲度假、体验淳朴的民风,那么首选的应该是西塘、其次是同里,西塘、同里相对来说是商业化最不浓的水乡,景点又集中,最适合休息。在六个水乡古镇中,商业化最浓的是周庄,周庄已经基本上没有了五年前的淳朴。去周庄最好选择旅游淡季。



浙江西塘的主要景区都有长廊,有的地方还有供人休息的座椅,当地也称为"美人靠"

水镇旅游当然是以看水乡风光为主,水镇特点最突出的是周庄、同里和西塘,几乎所有的街道都临河,家家尽枕河,户户有码头。游水乡与逛公园不同,人们都希望体验水乡人民安逸平静的生活,在有些古镇中,沿街的民居都改为商店,居民都搬到新镇住了,如果要体验当地人的生活,当然要去“开发”程度较低、居民没有搬走,还保持着原有生活方式的古镇,在六个水镇中,要数西塘的人气最旺,人们还生活在沿河的民居中,街上有许多茶馆和餐馆,你可以和当地人一起用餐喝茶,其次是同里,清晨和傍晚是水乡景色最好的时候,所以游水乡最好在古镇中住一晚,这种感觉是白天很难体验到的。在同里有的忆庭民居客栈(见同里网页)就在河边,屋里的家俱都是旧式的,坐在二楼的客房中喝着茶,隔着窗子就可以观赏小桥流水的水乡风光。

2005年11月26-27日,美国电影《碟中碟3》在西塘拍摄外景。制片公司跑遍了江南十多个古镇,这里原汁原味的水乡生活情趣和古镇风貌,使他们最终选中西塘,因为这里有着非常独特的水乡古镇风情,不仅保留了完好的历史建筑群,还原汁原味地保存了水乡生活情趣和江南水乡古镇风貌。在西塘拍片期间,影星汤姆·克鲁斯的脸上始终挂着阳光般灿烂的微笑。

一部汇聚两岸三地偶像演员的电视连续剧《别爱我》也将在古镇西塘拍摄,西塘的小桥流水、波光浅影现在成了影视剧的宠儿。

居住最好选择镇中能够提供自己做饭的民居客栈,这样可以节省许多饭钱。

2、旅游环境和民风最好的:

这六个古镇的旅游环境和民风(包括卫生),最好的要数西塘,镇子中几乎没有沿河道摆摊的,西塘的主要街道都有长廊,街道经常用水冲洗,非常干净。

3、交通最方便的:

有些朋友的旅游同跟团游一样,走马观花,一个镇子只呆两个小时,那就不如去交通相对方便一些的。同里距苏州仅十几公里,在浙江的西塘、乌镇和南浔三个水镇中,西塘是距火车线最近的,从上海乘火车到嘉善,再花3.5元钱乘中巴车就到了。

4、最适合摄影和绘画创作的:

对于爱好摄影和绘画的朋友,推荐去周庄、西塘和同里。在水乡中,周庄是最古朴,最有代表性的,2001年还进行了电线、电话线、电视天线三线下地和污水处理工程。西塘的特点是长廊,镇中的主要街道上都有长廊,这是其它水镇没有的。

5、对旅游季节的考虑:

游江南古镇,除了考虑景点本身的情况外,还要考虑季节,不要在人多的时候去。旅游除了用眼睛看以外,还要用心去体验,人太多效果就差了。在旅游旺季,特别是节假日,尽量选择人不太多的地方,在周庄、同里和西塘中,周庄人最多,其次是同里和西塘。

人们的生活离不开水,水给人们的生活带
来了方便,自古以来人们都是择水而居,许多

城市都建在湖边或江边,村镇也是一样,江南

的村落不同于北方,北方的村子最多的有一千

多户人家,南方的村子很小,但必定要有水。

特别是在六七十年代,一二户人家就在一个池

塘或河边盖起了房子,房子周围还有一片竹

林。

同里水乡

依山傍水是最好的居住和生活条件,富庶的自然条件,使江南古镇上的人们有了更多的

时间进行从事文化活动,在这些江南古镇上都有着浓厚的文化积淀,这是江南古镇的共同特

点,希望有条件的朋友到江南古镇看一看,有条件的在镇子上住两天,去体验江南古镇的美。


上一篇:平遥古城概况
下一篇:迪斯尼是谁?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