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江南三大楼阁是

岳阳楼:位于湖南省北端的岳阳市内。据说是三国时期吴国的鲁肃在洞庭湖训练水师所筑的阅兵台,已有1760多年的历史。唐开元四年,正式定名为岳阳楼。范仲淹在此写下名篇《岳阳楼记》。

黄鹤楼:原址在湖北省武昌长江边蛇山西端的黄鹄矶上。始建于三国时,南朝时即成游览胜地。对于此楼有各种说法,一说是古代仙人曾骑黄鹤过此楼。《元和志》记载:“因矶名楼,名黄鹤楼。”此说较为可靠。此楼1884年毁于大火不复存在,1984年重新落成,楼址东移,地势较高。

腾王阁:故址在今江西省南昌市赣江之滨,唐高祖子腾王元婴为洪州刺史时所建。王勃省父过此,即席作《腾王阁序》。阁历经修建,后焚毁,现已重修。

“江南三大楼阁”又称“南三楼”,约在宋以来既沿用此称。


上一篇:双龙峡的传说
下一篇:三山五越是那几坐山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