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我来介绍万绿湖

万绿湖
万绿湖位于河源西部,距离市区9公里,是华南地区最大的人工湖和最大的淡水湖。万绿湖的总集雨面积为5734平方公里,湖水水面363.8平方公里。湖内有360多个绿岛,星罗棋布,被誉为“南国天湖”。
万绿湖,即新丰江水库,是因兴建新丰江水电站而形成的人工湖。建成于1960年。湖区总库容量为140.7亿立方米,最深处116米,最宽水域处达12公里。新丰江水电站是国家第一个五年计划期间的重点工程之一,是广东省装机容量最大的水电站。是以发电为主,兼防洪、航运、灌溉、供水、养殖、旅游等功能的大型水库,具有良好的开发前景。新丰江水库又因“处处是绿,四季皆绿”而称“万绿湖”。
整个库区山林面积184万亩,其中阔叶林63万亩,有50多科250多种。除松、杉外,还有较为珍贵的用材林赤黎、白黎、白柚、黄柚、黄杞、酸枣、黄樟、山杜英等,活立木总蓄积量341.93万立方米,被称为鼎湖山独树一帜的紫背天葵,这里处处可见。还有漫山遍野的药用植物、奇花异草,点缀青山。库内的野生动物资源丰富,据调查,仅在大叶山就发现有野生动物146种,比较珍贵的有水鹿、苏门羚、水獭、果狸、穿山甲、雉鸡、鹧鸪、竹鸡、白鹇、长尾鹊等。库区的“水中家族”也很庞大,仅鱼类就有70多种,以饮誉港澳的野生桂花鱼居多,还有营鱼、黄尾密鲴鱼、胡子鲶鱼等各种鱼类。
万绿湖区旅游景点以国家森林公园桂山为中心,主要景点分布在该山西北面约800公顷的山林之中 。景点有十八里花溪、迭瀑曲径、杜鹃映日、水月湾、三里长峡、镜花岭、大叶林海等


上一篇:青岛的名胜古迹
下一篇:赵匡胤与安徽名点“大救驾”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