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中国西部花山丹景山

丹景山位于彭州市丹景山镇,距成都西北50公里,面积18平方公里,海拔1147米,是蜀中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山之一,古彭蜀文化、宗教文化丰富,尤以牡丹和牡丹文化著称于世,素有“丹岳贷宗”、“古唐胜迹”、“丹景第一”之称。

花开季节,山间数百万株牡丹、芍药、金黄杜鹃灿烂如霞似云,顿时丹山变成了一座花之山,花之海,人置其间如在“天上人间”!

1992年4月,世界树木学会副主席奥斯蒂博为此景挥毫写下了:“人间天堂。”

牡丹是富贵、繁荣、昌祥、和平、幸福的象征。

丹景山著名景观景点还有:山顶望陇台乃古蜀先王登高望陇之所,俗谓望乡台,是观赏彭州飞来峰群最理想之处,还可以远眺“蜀山之王”贡嘎雪岭;有辉煌的皇家宫阙金华寺;有闻名古今的唐朝悟达国师洗冤处三昧水;有神秘诡谲的彭祖乞寿的寿阳山;有维妙维肖传说神奇的纱帽石;有皇家象征的时代华表;有全国尚属首见的被艺术家们誉为石刻珍品的石“麒麟”;有众多的与自然山石融为一体的摩崖石刻艺术作品等,是观光、度假、朝圣、考古、科研的旅游胜地。


上一篇:潭柘寺 .......
下一篇:青岛的名胜古迹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