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重庆夜景介绍

重庆市位于中国西南部,长江上游。重庆是一座举世闻名的山城,它最突出的特点是地形起伏有致,立体感强。重庆市区坐落在长江与嘉陵江交汇处,四面环山,江水回绕,城市傍水依山,层叠而上,既以江城著称,又以山城扬名。然而最具特色的,还要数山城的夜色。凭高眺远,万家灯火起伏错落,银霞明灭,与两江粼粼的波光、满天闪烁的星斗交相辉映,其景奇丽醉人。
重庆市旅游资源得天独厚。纵观市域内巴山绵延,渝水纵横,俯瞰历史源远流长,文化积淀深厚,构成了集山、水、林、泉、爆、峡、洞等为一体的壮丽自然景色和熔巴渝文化、民族文化、移民文化、三峡文化、“陪都”文化、都市文化于一炉的浓郁文化色彩。从夏禹王“三过其门而不入”的涂山旧痕,到国共两党众多名人名事遗址;从大宁河千古悬棺真貌,到“上帝折鞭之处”的合川钓鱼城古迹;从驰名古今的长江三峡,到誉满天下的大足石刻,组成具有重庆特色的“山城都市风光”、“长江三峡旅游黄金线”和“八大特色旅游区”,共有景点300余处,其中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10多个。同时,巴渝古朴独特的民风民俗引人入胜,多姿多彩的地方文艺令人倾倒。重庆还是川菜主要代表地域之一,“吃”与“游”相得益彰,平添旅游者无限雅兴。
重庆物华天宝,地产丰盈,是长江上游和西南地区水陆空四通八达的物资集散地、商贸中心和最大通讯枢纽。科技教育力量雄厚,人力富集,与14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贸关系。工业轻重并举,门类齐全,制造业发达,摩托车、汽车、仪器仪表、精细化工、大型变压器、中成药等是全国重要的生产基地,有亚洲最大的铝加工厂,摩托车出口居全国第一。
重庆的物产、美食、特色工艺品不胜枚举。涪陵榨菜、诗仙太白酒等行销国内外;重庆火锅、麻辣鱼、泉水鸡等特色美食可让您大饱口福;华陶瓷器、綦江农民版画等是馈赠亲友的上好佳品。
承东启西的地缘优势,雄厚的工业基础和科技实力,丰富的资源和巨大的市场潜力,峡江山城的壮丽景色和耿直豪爽的巴渝民风构成了重庆的独特魅力。热情好客的重庆人诚挚地邀请您驻足重庆、感受重庆、融入重庆、建设重庆。
山城夜景的特色之一得益于起伏的地势和依山而上的重重楼房。每当夜色降临,万家灯火高低辉映,如漫天星汉,极为瑰丽;二得益于两江环抱,双桥相邻。江中百舸争流,流光溢彩。桥面千红万紫,宛如游龙,动静有别,有似不夜之天。 初夜时分,以繁华区灯饰群为中心,干道和桥梁华灯为纽带,万家民居灯火为背景,层见叠出,构成一片高低井然、错落有致、曲直相映、远近互衬的灯的海洋。车辆舟船流光,不停穿梭于茫茫灯海之中,且依稀飞起喇叭、汽笛、欢笑、笙歌之声,给夜山城平添无限动感与生机。更兼两江波澄银树,浪卷金花,满天繁星似人间灯火,遍地华灯若天河群星,上下浑然一体,五彩交相辉映,俯仰顾盼,情境各异,如梦如幻,如诗如歌,堪足撩人耳目,动人心旌。重庆的夜景是公认的比上海和香港还要漂亮的地方,你可以登高俯瞰两江风景,也可以游江观夜景。重庆著名的一棵树观景台,于02年新建一观景楼,门票15,观景台有一大的停车场,你可以自行开车前往,夜空中的重庆,俯瞰江中点点灯光,犹如闪烁的星星掉多在水里,亦真亦幻。你也可以乘坐重庆著名的满江红游船,环游重庆市区,别有一番风味。

因为重庆三面临江,一面依山,城随山由低而高,道路盘旋起落、建筑群层叠呼应,城市风貌独具一格,所以夜重庆灯火辉煌、山灯与江水交相辉映,绮丽无比。常听人夸耀重庆的夜色是“小香港”。


上一篇:外出旅行要带的东西
下一篇:“桂林三宝”是哪三宝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