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庐山--介绍

庐山位于江西省九江市,紧临鄱阳湖和长江,“一山飞峙大江边,跃上葱茏四百旋”,庐山海拔1474米,山体面积280平方公里,以雄、奇、险、秀闻名。1982年国务院批准庐山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1996年冬联合国批准庐山为“世界文化景观”,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

庐山最高峰为大汉阳峰、五老峰、香炉峰等,山间经常云雾弥漫,所以人们常说“不识庐山真面目”。春季漫山桃花、杜鹃盛开,夏季气温凉爽,秋季天高云淡,寒冬银装素裹。

旅游景点最有名的可能要算“仙人洞”了,是绝壁上的一个天然石洞,传说为吕洞宾“修仙”处,洞内有吕洞宾石像,一棵劲松挺立在洞外的“蟾蜍石”上,石壁上有“纵览云飞”四个摩崖大字,毛泽东同志的诗句“暮色苍茫看劲松,乱云飞渡仍从容。天生一个仙人洞,无限风光在险峰”就是描写仙人洞的。



三叠泉 仙人洞



仙人洞


上一篇:海南的“天涯海角”有什么来历?
下一篇:我国有哪些地方开放“边境一日游”?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