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冬季西藏旅游那个景点好玩?

西藏有哪些名胜古迹
到西藏旅游一定要去著名的佛教寺院看一看,那是西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布达拉宫位于拉萨,它占据了整个布达拉山,其规模之宏伟、气势之恢宏,位列西藏各寺之首,而且它一直是西藏宗教的中心。大昭寺、小昭寺合称“拉萨二昭”,最早修建于吐蕃时期,大昭寺保存有大量的珍贵文物,最著名的一件,便是汉族的文成公主嫁给吐蕃王松赞干布时带去的释迦牟尼金像。在拉萨还应看的一座著名的寺庙是色拉寺。

桑鸢寺建立于公元8世纪,是西藏第一座佛、法、僧三宝具全的寺庙,有着深刻的历史意义,同时也是西藏古代建筑中最有特色的一组建筑群,它完全是按照佛经中的世界形成图说设计的,在建筑史上有着重要价值。甘丹寺被誉为黄教六大寺之首,是黄教修建的第一座寺院,它标志着黄教在宗喀巴宗教改革的基础上创立起来。哲蚌寺是格鲁派六大寺中最大的寺院,有如一座城镇,它曾为西藏佛教培育出大批佛学人才。扎什伦布寺位于日喀则,也是黄教六大名寺之一,从四世班禅在此任法台后,这里便成为各世班禅的驻锡之地。

其他著名的寺院还有萨迦寺、托林寺、夏鲁寺、白居寺、昌珠寺、帕邦卡遗址、拉萨清真寺、桑丁寺等。

值得一看的还有羊卓雍湖、“圣湖”玛旁错湖、“圣山”冈底斯山、古代城邦——古格城堡遗址、藏王墓、西藏新石器时代的遗址——卡若遗址以及原达赖喇嘛的夏宫、藏式园林之最——罗布林卡,被称为“世界屋脊的屋脊”藏西阿里地区。

目前在西藏除观光旅游之外,还有登山旅游,江河探险旅游、滑雪、汽车、自行车、徒步、骑马、划船旅游、狩猎、钓鱼旅游,温泉浴旅游等,并且推出了拉萨雪顿节、羌塘赛马艺术节和山南雅砻文化艺术节等。

http://www.8848tibet.com/tours_675.html

『 证件提醒 』
△ 国内游客请带好身份证、边境证,或有出境记录的中国护照。
△ 国外游客带好护照、居住证、入藏批准函、西藏旅行证;台胞带好台胞证、入藏批准函、西藏旅行证。
■ 点击查询 如何边境证的办理

『 注意事项 』

△ 心理准备:保持乐观情绪,如有心理负担会加重高原反应,延缓人体适应高原气候。
△ 身体准备:进藏前睡眠和休息要充足,严重高血压、心脏病的患者不宜进藏。
△ 随身物品:高原海拔高日照强烈,早晚温差大,需准备四季服装,同时带好墨镜、太阳帽、防晒霜、润唇膏、感冒药、肠胃药、阿斯匹林、安定等物品。
△ 适量饮用酥油茶、奶制品和牛羊肉可增强对高原气候的适应能力。
△ 初入高原多休息,多喝水多吃水果,禁烟酒。不要奔跑和剧烈运动。
△ 饮食宜有节制,不可暴饮暴食,以免增加肠胃负担。
△ 请团友和睦相处,尊重西藏的文化和宗教信仰。
△ 多备高热量的食品,如:巧克力、牛肉干、饼干及个人爱好的零食.
△ 途中可到藏族牧民家做客,记着带些文具之类的小礼品,送给孩子.
△ 摄影时注意光圈的调整
△ 海拔较高,可预备氧气。(我们预备氧气,出发前请告知我们工作人员。)
△ 体力较好者可再进一步选择路段徒步:绒布寺-1号大本营
△ 若不想沿原路返回拉萨,可选择定日到樟木出境到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前往下一站


上一篇:我国有哪些地方开放“边境一日游”?
下一篇:海南的“天涯海角”有什么来历?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