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甘肃酒泉因何得名?

在酒泉城东一公里处,是一座清宣统辛亥三月立的大碑,碑面刻有“西汉酒泉胜迹”六个刚劲的大字。石碑后有一清泉,名曰“酒泉”,距今已有二千年的历史。据传,汉将霍去病在河西击败了匈奴,捷报传到长安,汉武帝赏赐御酒一坛。霍去病为让将士们共尝美酒,下令将御酒倒入金泉之中,让三军畅饮。从此,金泉泉水便带有浓郁的酒香,故名“酒泉”。

酒泉概况

酒泉地区位于甘肃省西北部,河西走廊西端,东与张掖地区相连,南靠青海省,西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北与内蒙古自治区的额济纳旗接壤,并与蒙古人民共和国交界。酒泉古称肃州,已有二百多年历史,历来是亚欧大陆东西往来的要冲,古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全区地势南北高中间低,由祁连山、走廊平原和马鬃山三部分组成,走廊平原内戈壁、沙漠。丘陵、平原错综分布。


上一篇:内蒙古的简介
下一篇:介绍日照港?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