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介绍日照港?

日照港原名石臼港(1992年5月1日起正式更名为日照港),位于山东省日照县石门所镇,青岛西南100公里处,濒临黄海。港区可供开发的海岸线长达13公里,沿岸湾阔水深,不冻不淤,无台风登陆。

日照港是国家重点建设的主枢纽港和集装箱干线港,已跻身于大陆沿海十大港口行列,主要担负山东兖州和山西各矿所产煤炭的外销出口任务。1980年国家批准建设新的煤炭专业化出口码头。1986年5月20日正式对外开放。

到1996年,已拥有两个10万吨级的煤炭装船泊位及与之配套的各种现代化设备1000余台,有万吨级以上深水泊位8个,中小泊位8个。1997年货物年吞吐量达1650万吨。


上一篇:甘肃酒泉因何得名?
下一篇:天涯海角是怎么来的?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