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主题:珠海至海南路书-渡车过海攻略

一、珠海至海安港口 - 总里程约560公里,收费201元,以时速120-140公里、进一次服务区计算,需时6小时。

1、自坦洲入口上西部沿海高速,至湛江遂溪出口。389公里,收费180元。
出上冲检查站,前行几分钟即左转上西部沿海高速,一定要注意路标,很容易走过。[或北出珠海上京珠高速,自金鼎入口(起点)上西部沿海高速。]所有西部沿海高速至阳江结束,按路标指示转入广湛高速至湛江。

2、出高速后,沿325国道,转207国道,经雷州、南渡、徐闻三个收费站,各收费7元,约170公里,到达海安港口。国道不封闭,道路两旁有村镇,行人、自行车、摩托车经常横过国道或逆行,甚至有猪、牛、鸡出没,开车要格外小心。

二、海安港口至海口新港 - 此行的难点,多说几句,供车友参考。

正常情况下,过海峡航程约31公里,渡船行驶时间1小时45分钟,加上下船时间,需时3个半小时左右⺄小车收费216元,保险20元,每位乘客(包括司机)收费32元,保险2元。

自珠海去海南时,于下午到海安港口,小车、货车较多,渡船很多快装满,正常出发。倒车上船如同考车。所有车辆都要倒上船,而船舱底板上安装了间距20厘米、高约2厘米、宽1厘米的减速、固定钢条,再加上船高岸低,有一定难度。油门大一点,车几乎颠散⺄油门小点,车动不起来。船舱内有船员指挥倒车,停好后,每车间距约10至20厘米,大部分司机离开前都收起反光镜。

从海南回内陆时,早上9:30即到达海口新港,苦等4个小时才开始装船。原因是渡船要满载出发,还必须有大货车压舱、平衡渡船。再加上装船、行驶、卸船,总耗时7个半小时,下午5时才到海安,晚10:30返回珠海。

三、海南岛。海南道路简单,标识尚算清晰,高速不收费,油价每升6元多(93、97)。可以放松身心,欣赏海岛风光,极尽自驾车之优势,享受其它旅游方式无法做到的乐趣。

四、给海南省政府提点意见:

1、海峡渡船是制约海南经济发展的瓶颈。渡船时间不定、设备陈旧且不人性化,码头管理不到位,严重影响客货运输。仅从自驾游角度讲,渡船时间不定,赴广东的车辆尚可拼夜路,但去其它省份的车辆则要改变行程安排,甚至误事。不要小视自驾游群体,虽然没人算过这个群体拥有几万亿民间资本的百分之几,但他们能为海南的旅游、酒店、餐饮、房地产等行业作出不小的贡献。渡船满载出发是有经济效益,但不知损了多少潜在投资。

2、建议为渡船定制订时间表并严格执行,加强港口管理,投资改善设备⺄与广东省协商,改善海安港口设备及管理,投资兴建至海安港口的接驳高速路。【


上一篇:城市草坪的功能有哪些?
下一篇:中华十大名山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