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香山是一处风景幽雅的地方

香山是一处风景幽雅的地方,其最高点香炉峰海拔557米。峰顶有一巨大的岩石,叫乳峰石,形状很像香炉,远远看去和庐山的香炉峰极为相似,人们遂称此山为香山。

香山位于北京西北郊西山东麓。距城约20千米,占地面积约1500万平方米。起初,金、元、明几代帝王都在此兴建各种亭台楼阁、离宫别苑。其后,清乾隆皇帝更是大兴土木,营建水榭楼台。咸丰十年和光绪二十六年,香山的建筑景点先后被英法联军和八国联军破坏。解放后几经修葺,才呈如今面目。山上著名的风景点有昭庙、双清别墅、鬼见愁、静翠湖、望蜂亭、西山晴雪、森玉笛、朝阳洞等。


上一篇:白龙潭风景区是一处综合性旅游度假区
下一篇:颐和园原是帝王的行宫和花园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