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颐和园原是帝王的行宫和花园

颐和园在北京西北部海淀区内,占地二百九十公顷,清末皇室夏季在此坐朝听政,亦有"夏宫"之称,是我国保存最完整、最大的皇家园林,也是世界上著名的游览胜地之一。

颐和园原是帝王的行宫和花园。颐和园主要由昆明湖和万寿山两部分组成。总面积290多公顷。万寿山上依山而建的佛香阁、铜亭,临湖畔建的千米长画廊、昆明湖中的十七孔桥和石舫等都是游人必到的景点。整个园林以万寿山上高达41米的佛香阁为中心,根据不同地点和地形,配置了殿、堂、楼、阁、廊、亭等精致的建筑。山脚下建了一条长达728米的长廊,犹如一条彩虹把多种多样的建筑物以及青山、碧波连缀在一起。整个园林艺术构思巧妙,在中外园林艺术史上地位显著,是举世罕见的园林艺术杰作。除此之外,园中殿堂陈列的文物有四万余件,故颐和园又有"博物馆公园"之称。


上一篇:香山是一处风景幽雅的地方
下一篇:天安门城楼是紫禁城的正门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