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我国四大动物奇岛

蝶岛、鸟岛、蛇岛、猴岛为我国四大动物奇岛。
1.蝶岛:台湾的蝴蝶甲天下,台湾因之有“蝶岛”之称,台湾的“蝴蝶会”更是精采奇妙。高雄的美依、六龟以及屏东、台东蝴蝶聚会的山谷,统称“蝴蝶谷”。在这些山谷里;数十万的漫天飞舞,时而排成长虹,时而簇成一团,时而又散作满天花雨。 尤为奇特的是,在美侬的“黄蝴蝶谷”里,蝴蝶仙子们择色为伍,满谷里几乎都是清一色的黄蝴蝶,它们组成了自然界的奇景。蝴蝶性喜群集、好迁移。台湾的蝴蝶谷花多林密,气候温和,十分适宜蝴蝶繁衍生息。
2.鸟岛:每当阳春三月,青海湖鸟岛上便有成千上万只候鸟从数干公里之外的南亚地区迁徒到这里,经受春寒的考验,筑巢生蛋,繁殖后代。据统计, 这个面积仅o.1平方公里的岛上,竞有斑头雁、天鹅、棕头鸥、鸬鹚等候鸟达10万只之多,使这个景色并不出奇的小岛变成了鸟的世界、鸟的海洋。鸟鸣四起, 声扬数里,雁舞鸥翔,彩云片片,景色奇特,世之奇观。岛周有大量的有机物质及浮游生物,湖边有水草,湖里有鱼儿,为候鸟提供了丰富的食物。开阔、静温的环 境,极少天敌的孤岛,气候凉爽的高原,为生活在这里的候鸟提供了繁殖育幼的理想条件,所以鸟类云集,形成了自然界奇景。
3.蛇岛:蛇岛又名小龙山岛,位于辽宁省大连市西北勃海湾中,距旅顺市约25海里,面积为1.2平方公里,为一无人荒岛,因岛上遍生蝮蛇而闻 名。蛇岛气候温和,雨量适宜,岩石嶙峋,草木繁茂,为短蛇生存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又因小岛远离大陆,没有天敌,所以蛇岛成了短蛇的天堂。据估计,蛇岛上有 3万多条短蛇。蝮蛇虽毒,却全身是宝,为宝贵的药用动物。蝮蛇以鸟为主食。每年春秋,成群的候鸟南北迁徒,在岛上作短暂停留,为短蛇准备了充足的丰美食 物。蛇岛已被列为国家级重点自然保护区。
4.猴岛:猴岛是一处以保护猴子为主的自然保护区,它位于海南省陵水县南湾半岛,面积为10平方公里。半岛上有千余只猕猴(也叫广西猴或恒河 猴)。这里建有南湾野生动物保护站,并已驯化了部分猴。保护站还为参观者在乎缓的坡地上砌置了几排石凳,前方设有猴子的餐桌。在管理人员用口哨呼唤猴子下 山就餐时,观光者坐在石凳上就可以观看猴子进餐的趣景了。南湾半岛上林木葱茏,鸟雀飞鸣,海面上碧波荡漾,渔帆点点,一派迷人的热带海滨风光。


上一篇:开车旅行安全点子
下一篇:神秘的西夏王陵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