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介绍一下乌拉尔山

乌拉尔山脉
乌拉尔山脉(俄语:''Уральские горы = Урал'')是俄罗斯境内大约南北走向的一座山脉,它位于俄罗斯的中西部。
位置
乌拉尔山脉的西部是俄罗斯平原,东部是西伯利亚平原。向北它一直伸入喀拉海,向南里海离山脉的开始不远。这里它过渡到哈萨克斯坦的草原。从它的南端到北端它一共长2500公里,在它的北端它平行鄂毕河向东转入海。
喀拉海和巴伦支海间的新地岛实际上是乌拉尔山脉的延伸。
亚洲和欧洲的分界线
乌拉尔山脉和乌拉尔河是亚洲和欧洲的分界线。它们将亚欧大陆分成了两个大小不等的洲。
最高点
乌拉尔山脉的最高点位于其中北部的''Poznurr'',高1895米。
矿藏和资源
乌拉尔山脉有丰富的资源,包括黄玉和绿玉。
乌拉尔山脉北方的科米原始森林是世界遗产。
形成
乌拉尔山脉是在石炭纪形成的,当时今天的西伯利亚是一块独立的大陆,它与当时盘古大陆的一部分,今天的欧洲,相撞形成了乌拉尔山脉。至今为止欧洲与西伯利亚还连在一起。
河流
以下河流发源于乌拉尔山脉:
乌法河
乌拉尔河
城市
重要的城市约从北向南有:
沃尔库塔
谢罗夫
彼尔姆
下塔吉尔
叶卡捷琳堡
乌法
马格尼托哥尔斯克
奥尔斯克
欧洲与亚洲分界山脉。北起北冰洋喀拉海沿岸,南至乌拉尔河河谷,绵延2000多千米。宽40~150千米。大致呈南北走向。介于东欧平原和西西伯利亚平原之间,为伏尔加河和乌拉尔河流域同鄂毕河流域的分水岭。造山运动前为欧洲板块和西伯利亚板块之间的乌拉尔海,两板块相向移动被挤压褶皱成山。之后,多次运动,构造复杂,徐缓上升运动仍在继续。山体主要有火成岩组成,还有变质岩、沉积岩等。山峰多呈浑圆状,以低、中山为主,一般海拔500~1200米。最高峰纳罗达峰海拔1895米。山脉西坡较缓,东坡较陡。属山地型大陆性气候。山脉由北向南可分极地、亚极地、北、中、南乌拉尔5段。①极地乌拉尔,呈东北-西南走向,一般海拔600~800米,宽20~30千米,属典型的阿尔卑斯褶皱山地。②亚极地乌拉尔,海拔较高,宽约80~100千米。除最高峰纳罗达外,还有第二高峰卡尔宾斯基海拔1878米。③北乌拉尔,大部分海拔在1100米以上,最高捷尔波斯伊兹山海拔1617米。④中乌拉尔,海拔大多在488米以下,地势平坦,最高伊舍里姆山海拔1331米,最低处仅350米。⑤南乌拉尔,北高南低,东北-西南走向,最高亚曼套山海拔1640米。乌拉尔山脉高度自下而上可分3个自然带,草原带、森林带和童秃山峰带。草原带主要分布在南乌拉尔,东坡和山前准平原分布最广。北部海拔400~500米以上,南部1200~1250米以上为童秃山峰带。森林带主要是针叶林,分布在东西两坡。

乌拉尔山脉东、西两坡构造不同,但矿物资源极为丰富。东坡有著名的磁铁矿、大型铜矿床、著名的镍矿区。也有大片的铝土矿、铬铁矿、金矿、铂矿床。非金属矿有石棉、云母和耐火土等。西坡的矿藏有钾盐、石油与天然气。俄罗斯早年曾用木炭炼铁,20世纪30年代开始建立大型钢铁、有色冶金以及重型机械企业。主要工业中心和城市有斯维尔德洛夫斯克、车里雅宾斯克、彼尔姆、乌法、伊热夫斯克、奥连布尔格、下塔吉尔、马格尼托哥尔斯克和库尔甘等。乌拉尔山区森林资源和水力资源也很丰富。阔叶林分布在海拔420米以下,其上为针叶林。东坡很少阔叶林,多为落叶松。北乌拉尔山植被以针叶林为主,亚极地乌拉尔山地和极地乌拉尔山地因纬度较高,森林生长在海拔420米以下。乌拉尔山脉森林中有一些极为珍贵的树种有重要经济价值。南、北乌拉尔山都辟有自然保护区。有伯朝拉-伊雷奇、维西姆、巴姆克里以及南乌拉尔东坡伊利明等自然保护区。当地北极狐狸等珍贵动物受到了保护。自然资源丰富的乌拉尔山脉,已成为俄罗斯最重要的工业区之一。对发展俄罗斯的经济,开发东部地区有着重要作用。


上一篇:冬季自驾车旅游要注意什么?
下一篇:哪些人适宜到海滨疗养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