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郑州轻轨的介绍

目前郑州地铁的初期规划是
一期工程从西向东设立的车站为凯旋路车站、西三环站、华山路站、桐柏路站、碧沙岗站、郑州大学站、京广路站、火车站、二七广场站、市体育馆站、紫荆山公园站、东明路站、107国道站、会展中心站、庐山路站、太行路站、衡山路站、龙子湖西站、龙子湖东站,共19站,其中地面车站两个、高架车站8个、地下车站9个。平均站距1.4公里,其中最长间距3公里,为衡山路站到龙子湖西站;最短间距750米,是二七广场站至市体育馆站。
轻轨一号线二期工程由一期工程西段向西北方向延伸到郑州大学新校区,长8公里。
■远虑
未来郑州轻轨网 三纵两横贯全城
除一号线外,昨天通过论证的还有郑州市“三纵两横城市轻轨网”。到2030年,郑州市将建成四条线路组成的较为完整的城市轨道交通网:
一号线,如上所述,从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北部至京珠高速公路,全长34.7公里。
二号线及二号支线,从大学城北至金水路。线路经长兴路、南阳路、嵩山路、航海路、衡山路,全长36公里;二号支线从航海路与京广南路交叉口至107国道,线路经京广南路、佛岗路,全长6公里。
三号线,从金水路与衡山路交叉口至西绕城高速,经衡山路、东风渠、北三环、重阳街,长25公里。
四号线,从大学城西部至新郑国际机场。线路经金岱路、胜利路、开元路、郑花路、花园路、紫荆山路、东西大街、郑汴路、107国道,至新郑机场。该线长达49公里。
四条线总长149公里。按远期规划,荥阳市和中牟县也将并入市区,成为郑州东西两翼卫星城,轻轨网也规划了连接两市的线路。西线路在郑上路雪松路站与一号线连接,东线路在衡山路站与一号线贯通。
这只是郑州的初步规划,还没有得到国务院的审批,估计还好好多年才可以的 下面是河南省远期交通规划 河南老乡看看 以后回家能容易了
由省政府授权,省建设厅主持编制的《河南省城镇体系规划(2006~2020)》通过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建设部科技委、中国城市规划院等8个单位的技术评审。随后,经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后上报国务院,经国务院批准后,将由省政府予以公布实施。
特大城市达到9个
《河南省城镇体系规划(2006~2020)》对全省的城镇体系规模结构进行了规划。
全省城镇体系规模结构分为特大城市、大城市、中等城市、小城市(县城)和小城镇5个等级层次。到2020年,我省将建成9个特大城市:郑州市(含上街区、中牟、荥阳)城镇人口500万人左右,洛阳(含吉利区)人口300万人左右
“六纵五横二专线”
在京广线、京九线及焦柳线三纵和陇海线、新月—新菏线、登封—漯河—阜阳线、宁西线等四横的基础上,新建“三纵”(濮阳—潢川线、月山—巩义—平顶山—随阳店线、山西运城—三门峡—南阳西峡线)、“一横”(长治—台前—泰安线)、“两条专线”(北京—广州客运专线、徐州—西安客运专线),形成“六纵五横二专线”格局。
全省的高速公路网总体布局将由重要通道和联络线组合。2010年,全省高速公路里程超过5100公里,95%的县市平均30分钟内可抵达高速公路网。2020年,全省高速公路里程超过6280公里。
打造快速轻轨铁路
规划期内高速公路系统建设主要包括运城—济源—新乡—东明高速公路;大(庆)广(州)高速公路新乡—开封段;许昌—登封—巩义—焦作高速公路;开封—新郑国际机场高速公路;郑州—石人山高速公路。京珠、连霍高速公路在郑州、洛阳、开封、新乡、许昌、漯河等区段加宽至单向3~4车道。
郑州—开封、郑州—新乡、郑州—许昌—漯河建城际快速公路。规划建设洛阳—郑州—开封、郑州—新乡、郑州—许昌的快速轻轨铁路。


上一篇:哪些人适宜到海滨疗养
下一篇:亚健康者最适宜去旅游?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