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大漠孤烟直 长河落日圆”景觅何处?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
这是唐代大诗人王维诗《使至塞上》的点睛之笔,国学大师王国维赞其为“千古壮观”之名句。那么,什么地方可以看到如此壮观的景色呢?
请您耐心读完全诗,只有八句,不会耽误你多少时间。:“单车欲问边,属国过居延。征蓬出汗塞,归雁入胡天。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萧关逢侯骑,都护在燕然。”
“萧关“在宁夏回族自治区的固原市境内,“燕然“的位置应在今宁夏中卫市中宁县。监察御史王维奉唐玄宗之命出塞慰问、访察军情,顺畅的一条道儿----出长安,经固原,北上中卫或中宁渡过黄河,奔河西走廊而去。
黄河在中卫向北拐了个大弯,穿过滕格里沙漠,河面宽阔,远处有烽火台为证。 雄浑的景观刺激了王维天才的大脑,“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便在宁夏产生了。
请您北望宁夏,中国三十一个省、市、自治区中最容易被遗忘的小地方。


上一篇:请介绍一下少林寺的历史
下一篇:“天涯海角”的来历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