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贵州小吃——小猪儿巴

制作这道小吃您需要准备江米面,普通面粉,粽叶,香蕉,果丹皮。

首先按5:2的比例把江米面和普通面粉混合在一起。提示:江米面中一定要加入普通面粉,否则做出来的小吃就不容易成形。

然后用温开水和面。记住一定要用温开水。陶女士告诉我们,无论用筷子搅,还是用手和,都要顺着一个方向。而且尽量把面盆旁边的面粉粘到面团上,这样面和好后就能做到三光:手光,盆光,面团更光。

面和好后放到一边备用,再开始准备馅料。首先把香蕉切成小块,陶女士告诉大家,选择什么样的馅料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你可以在里面包豆沙馅,巧克力馅都可以。接着把果丹皮也切成小块,如果您不喜欢吃得太酸,可以少放一些,放果丹皮的目的主要是为了开胃。

然后把粽叶对折剪开,最好修剪成椭圆形,这样比较好看。放粽子叶呢,目的是使小吃中有粽子叶的香味,口感更好。

面团和馅料都准备好以后就可以包了。首先把面团揪成等份的小剂子。然后把一个小剂子揉圆,再把它弄成小碗状。接着把香蕉块和果丹皮块放,到里面,封口,再揉成椭圆形。蘸少许食用油,放到粽子叶上。抹油主要是怕它粘。最后把它们全部放到蒸锅中大火蒸10分钟。10分钟后,著名的贵州小吃——小猪巴就可以出锅了,夏天最好凉吃,特别是在冰箱里冷藏后更加清凉爽口,沁人心脾。


上一篇:八大胡同都是哪8个??
下一篇:厦门旅游景点介绍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