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四川西岭雪山有哪些值得游玩的地方?

西岭雪山景区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因唐代诗圣杜甫的“窗含西岭千秋雪”诗句而得名。数百座峰顶终年白雪皑皑、晶莹闪耀,晴天在成都市区清晰可见。景区的奇山异水在大自然的长期雕琢下,形成了“九瀑一线天”、“飞泉洞”、“豹啸泉”、“埋石林”、“杜鹃林”等10余处景点。其中以大飞水瀑布令人叫绝。

另一绝妙景点是“阴阳界”。既是山颠,又是两种截然不同的气候的分水岭。一边是晴空万里,湛湛蓝天;一边是云蒸雾罩,朦朦胧胧,给人以无限的神秘遐想。

西岭雪山滑雪场是中国目前规模最大、设施最好的大型高山滑雪场、大型雪上游乐场和大型滑草场、高山草原运动游乐场。滑雪场有2000套世界名牌滑雪器材,10条国际标准滑道,可容纳2000人同时滑雪。

滑雪场门票:20元

西岭雪山门票:30元

旅游贴士

品味成都品味雪山

●食:川菜的招牌菜有:麻辣豆腐、八味冷碟、樟茶鸭子、锅巴肉片。川菜中最具革命性的是火锅。另外,四川还有2000多种名小吃,著名的有:龙抄手、赖汤圆、夫妻肺片、龙眼包子、樟茶鸭等。

●住:值得向背包客和学生族介绍的宾馆有:四川大学学术交流中心红瓦楼宾馆,标准间价格在45~100元不等;电子科大宾馆,标间88元、118元。

●行:从广州到成都机票1120元,如果坐火车,可于14:32坐K192,第三日早上8:08到达(硬座271元,硬卧475元)。

成都长途汽车站有往返旅游班车前往九寨沟-黄龙、稻城、峨眉山、乐山、康定等旅游景区。市内公交车车费为1元,空调车2元。

●购:蜀锦、蜀绣、瓷胎竹编、银丝工艺品、青城丝毯、全兴大曲。


上一篇:甘肃酒泉因何得名?
下一篇:冬季旅游,“走”南还是“闯”北?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