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北京名店——丰泽园

在北京市中南海瀛台之北,建于清康熙年间(公元一六六二至一七二二年),相传园前原有禾田数亩,园后种桑数千株。康熙、雍正、乾隆皇帝每年春季都来此演耕(象征性劳动),至光绪时这个制度还保存着。民国初年,袁世凯自新华门至丰泽园修有轻便铁路一条,一车可坐数人,由壮劳力前拉后推。冬坐冰床,用四人推,也可坐五、六人。
颐年堂(又称崇雅堂、叙堂、颐年殿),乾隆皇帝曾在此宴请王公。袁世凯初入南海时,也曾在此办公。念合堂(也称澄怀堂、念合殿),袁世凯曾在此理政。北京前门外“丰泽园饭庄”即以此命名。


上一篇:中国广东潮汕
下一篇:北京的广安门大街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