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冬季旅游如何去新疆领略冬季的美丽?

冬天的美丽,或许只有在北方才能领会得深切,皑皑的白雪,峻峭的山峰,特别是在新疆,高高的天山松林,剽悍的青年哈萨克骑着骏马在歌唱。悠扬的歌声穿过密林,穿过云霞,飘落在升腾着淡色炊烟的毡房、羊群和牧女的身旁……

从王骆宾老人到刀郎,不同的人用自己不同的方法演绎心中的新疆,所以,印象中的新疆是在葡萄架下,维吾尔少女的秀目在传情,爱神在夜莺的歌吟中捧着玫瑰花束。远方的苹果园里,长须老者弹着都塔尔追忆着岁月的流逝……当美丽流逝,剩下的或许就如刀郎那沧桑的声音了。

如新疆姑娘般美丽的是天山天池,水面海拔1980米,长约3.4公里,宽平均为1公里,平均水深40米,最深处105米,为常年稳定湖,水储量达1.6亿立方米;水源充足,常年不溢,形成高山瀑布。传说,天池曾是天上王母娘娘沐浴池。天池背靠天山第二高峰———博格达峰,海拔5400米,山峰终年积雪。天池四周的山腰上,有许多云杉林,云杉形如宝塔,是著名的风景树。深绿的云杉林,挺拔、整齐,很有气势,显示出一种高山风景区特有的景色。清澈湖水,皑皑雪峰和葱茏挺拔的云杉林,湖光山色浑然一体,构成了天池独特迷人的景色。盛夏天气,天池温度低,是避暑佳地。冬季是良好的高山滑冰场。能歌善舞,旋律优美,美丽的总是永恒的。

喀纳斯,是又一位俊俏的“维族姑娘”,蒙古语意为“美丽富饶而神秘”。它位于阿尔泰深山密林中,湖面海拔1374米,面积44.78平方公里,比著名的博格达天池整整大10倍。它是一座典型的冰蚀———冰碛湖,又形如弯月,像一条细长的豆角,面积37.7平方公里,湖水最深处达188.5米。湖四周峰峦叠嶂,峰顶银装素裹,山坡一片葱绿,湖面碧波万顷,群峰倒影。雪岭、青山与绿水浑然一体,湖光山色美不胜收。喀纳斯会随着季候和天气的变化而时时变换自己的颜色,自晨至夕也幻化出不同的风采:或湛蓝,或碧绿,或黛绿,或灰白……有时诸色兼备,成为有名的“变色湖”,每至秋季,更是层林尽染,万木争辉,金黄、殷红、墨绿、湛蓝、碧绿、灰白……五光十色交织如画。

而喀纳斯的夜色是静谧的,远处传来的是潺潺的流水声,那是喀纳斯河水的声音,偶尔能听到远处牧场的犬吠。四周,漆黑如同无物,只有远处稀疏的灯光。天上,繁星密布,以往在城市里无法领略的灿烂星空,在这里,距离我们是那样的近。

如维族汉子的应该就是那胡杨树和白桦林,白桦树有一层白色的皮,像纸一样。金色的树叶,白色的树干,枝条里还勾勒出树的挺拔,冬天的白桦树很美。白色的树皮,夹在书里,这是最好的书签,不用任何的修饰和加工。这树林是一幅美丽的画卷,人在画中走,树在画中长,马牛羊在画中自得其乐,哈巴河是这一切美丽的创造者。

扎根于沙漠的胡杨,能够“一千年生而不死,一千年死而不倒,一千年倒而不朽”。它们一般就在沙漠的公路边,落日的余晖映照着这片沙海中的林木,金色的,红色的,橙色的光辉层层叠叠,将它渲染得分外绚烂。那些苍劲有力的枝条直指苍穹,毫不掩饰地张扬着自己桀骜不驯的个性。即使是那些备受岁月摧残而倒卧在地的,依然用它不朽的身躯留给大地一个顽强的剪影。

旅游提示:

1、冬季气温北疆高于南疆,夏季气温南疆高于北疆。最冷月(1月),平均气温在准噶尔盆地为零下20摄氏度以下,由于新疆大部分地区春夏和秋冬之交日温差极大,故历来有“早穿皮袄午穿纱,围着火炉吃西瓜”之说。

2、新疆的风味小吃做工精细,特别是独具一格的烤全羊、烤羊肉串、馕坑烤肉、抓饭、馕、烤鱼、灌面肺和灌米肠、辣罐和血肠、纳仁、奶茶、粉汤等,声誉蜚然,深受国内外游客的喜爱和赞赏。

3、乌鲁木齐购物以新疆民族工艺品和地方土特产为主,哈达、纪念章、蒙古族服装及饰物、哈萨克服装及饰物,维吾尔族服装及饰物,木雕(木碗、木勺、木花瓶等)、玉雕制品、金银首饰、锡伯族香袋(烟袋)、“那达慕”仿皮壶酒、哈萨克地毯、挂毯等都是值得一买的纪念品。


上一篇:冬季旅游如何既观美景又看美人?
下一篇:到云南看雪山有什么特色?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