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冬游长白山有哪些雪景不得不看?

“千年的积雪为什么那样长白,那是圣洁民族无瑕的心态;碧绿的天池像大海,那是蔚蓝的天空漂洗的胸怀……”随着悠扬的《长白颂》,仿佛看到一群穿羊皮袄、戴狗皮帽子的年轻小伙,骑着高头大马跟马爬犁齐跑,奔马系火红大花结,马蹄在雪地上敲出脆响,和着马头上铜铃叮,冰天雪地让长白山“动”了起来。

“千年积雪万年松,直上人间第一峰”,长白山高2749米,为国内群山之冠,也是欧亚大陆东部最高的山峰,与峨眉山、富士山并列为“亚洲三大雪山”。它还是满族发祥地、朝鲜族的“圣山”。万顷长白雪凇,千般风情雪韵。白雪皑皑的长白山,犹如一位玉洁冰清的仙女亭亭玉立于林海雪原之上。

冬探火山之口

天池是长白山的第一胜景。不看天池,不算到过长白山。在以往,冬天赏天池几乎是不可能的。但在今年,长白山首次推出“雪地奔驰”,把游客从山脚送上天池,一睹天池美景。

冬日的天池,水结成冰,犹如一面映天宝镜镶嵌在长白山之巅,如莲花瓣环抱着天池的长白十六峰覆盖着洁白的冰雪。天池宁静,群峰伟岸,给人以无言的力量,让人敬畏。

长白山是座火山,天池是这座火山的喷火口。从天池极目眺望,朝鲜国内高峰延连,苍茫一片;中国这边雪封山谷,绵延到林海无边。

近看十里雾凇

松花江的雾凇被誉为“寒江雪柳”,其美态着实令人向往,可惜要看松花江雾凇必须得“碰”,而这种运气并不是每个人都能碰到。但在长白山,整个冬天都能看到雾凇、雪凇,“十里雾凇”令你叹为观止。

长白山的雾凇是独具一格的。在天池湖畔,瀑布周围,白河两岸,氤氲缭绕的雾气,染白了树木枝叶,染白了山石大地。满山遍野,就像绽开洁白的梅花。长白山雾凇的形成,主要因为这里地处平缓的丘陵高原,小水泡星罗棋布,地下水分含量较高,加上位于火山喷发形成的温泉附近,在50℃和零下30℃的温差下,水形成浓雾。每年12月至次年2月,是长白山看雾凇的最好时机。

享受雪谷温泉

在林海雪原玩累了,泡个温泉澡是再惬意不过的。长白山不少宾馆都设有温泉,室内温泉没什么新鲜的,有意思的是露天温泉。从室内温泉池可以潜水到室外,山石为底,星月作顶,四周皑皑雪山是最好的屏障,在零下30℃的环境下,泡在60℃的温泉里,耳旁是天籁之声,这滋味只有在长白山才能享受到……


上一篇:冬季旅游到三亚去享受阳光和沙滩?
下一篇:有哪些好去处适合进行温泉之旅?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