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有哪些好去处适合进行温泉之旅?

谁不爱泡温泉?特别是在冰天雪地的户外,泡着雾气蒸腾的温泉水,浑身通红,血气通畅,偏偏景色却是冰冷傲人,同时体味着冰火两重天的反差,才真正叫舒畅。所以早做准备,在天气将冷未冷之时,开始谋划出行的方向……

绿色温泉———广东恩平帝都温泉

帝都温泉是难得自然景观一流的山水温泉。温泉区外围是稻田和香蕉林, 远处重峦叠嶂,空气清新。园内水气氤氲,共81个温泉池,有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温泉瀑布群,自然园林面积200多万平方米,可同时接待6000人。其中九重天飞瀑温泉隐藏在山坡灌木林中,需先爬一段山路,在半山露天池中泡温泉,视野开阔,四周山峦如画。

“温”情要素:恩平乃“中国温泉之乡”之一,恩平温泉源自华南三大断裂带交汇之处,得天独厚,从深岩层涌出的泉水含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不但蕴藏量大,且皆为自涌式温泉。帝都温泉被世界养生组织推荐为养生基地。

出行参考:帝都温泉位于广东省恩平市良西镇,距广州市160多公里。露天温泉80元/位。恩平还有那吉镇的金山温泉、大田镇的锦江温泉等。

蓝调温泉——海南琼海官塘温泉

海南水旺,除了海水正蓝,温泉也早已声名远播。官塘温泉即清代琼海最知名的“粉汤温泉”,1930年“南洋万金油大王”胡文虎已在此建造温泉泳池和别墅。如今的官塘温泉面朝万泉河,背靠白石岭,中式园林设计,四周林木茂盛,环境秀丽幽静。

“温”情要素:琼海总面积1693平方公里,有大小河流54条,其中以万泉河和九曲江最为出名,两条河流下游到目前为止发现4处温泉出露点,平均每400平方公里就有一处,丰富的温泉资源令琼海名列“中国温泉之乡”之一。官塘的温泉热矿水日流量达万吨,温度在70℃至90℃间,属含氟、硅、锶的低矿化度、低铁的氯化物重碳型热矿泉水。

出行参考:官塘温泉度假区位于白石岭山脚下,距东线高速公路琼海温泉出口处3公里,总面积20多平方公里。乘坐海口至琼海的省汽快车,在高速公路官塘出口处下车即到目的地,或乘琼海至万宁的中巴到官塘出口处。可参加万泉河峡谷探险游,包括崖降、溯溪和溪降,全程7小时,夜宿官塘温泉度假区。

古韵温泉———重庆北温泉

重庆北温泉创建于南北朝刘宋景平元年穴公元423年雪,有近1600年的历史,是中国乃至世界上开发利用最早、至今仍在使用的温泉之一,故有“中国温泉故里”之称。

1927年爱国实业家卢作孚先生在此创办嘉陵江温泉公园,使之成为中国最早的平民公园。公园依山而建,楼台亭阁错落有致,林木葱郁,东有古香园、石刻园、观鱼池、荷花池;北有乳花洞、五潭印月等景点。存有宋、明、清三代僧人墓塔。石刻园内多为宋、明、清三代石碑,其中明代盘龙塔为石刻珍品。

“温”情要素:这里是重庆山水园林的代表和精品,被评为国家4A级风景区。它有悠久的历史文化渊源。园内有温泉眼10处,泉水日流量5675吨,水温35℃-37℃,属弱碱性矿泉,对皮肤、关节、肠胃等部位疾病有一定疗效。

出行参考:北温泉位于重庆北碚区,在缙云山下,地处嘉陵江小三峡温汤峡中。

重庆还有统景温泉,占地5平方公里,生态浴场300亩,是全国最大的生态温(冷)浴场。

原味温泉——大庆林甸温泉

相形之下,东北的温泉要朴实无华得多,尽管地热资源丰富,林甸的温泉却以实用为主,以疗养与洗浴为主。每口地热井水温都不相同,已开发利用的井,出水温度在38℃至43℃之间。

“温”情要素:林甸为“中国温泉之乡”之一。大庆林甸有特大型的中低温地热田,井口温度恒定在40℃到90℃之间,有20多种微量元素,并且是含碘品位较高的碳酸钠型矿泉水,具有极高的医疗保健价值。

出行参考:温泉疗养院集中在距离林甸县城6到8公里处,其地热泉水对治疗风湿病、胃肠病与皮肤病有显著疗效。这些温泉中心都兼有住宿功能,故可作投宿选择,白天游览景点,晚上泡温泉。

梦幻温泉———内蒙古阿尔山火山温泉

阿尔山矿泉属第四纪火山性矿泉,由火山运动形成。在500米长、70米宽的地域内,48眼矿泉具有三种类型和四种温度,全部是自然涌出,无一例人工开凿。冷热两泉近在咫尺,一如探汤,一如握雪,温度各异,甚为奇妙。

“温”情要素:此地被命名为中国温泉博物馆,占地近6000平方米,博物馆集奇湖秀石、大温泉群、火山、森林、草原、冰雪、湖群等多种地质景观于一身,独特的地貌让人期待。

出行参考:阿尔山温泉位于阿尔山火山温泉国家地质公园内,主要分布在疗养院附近。公园内还有一处金江沟温泉,有泉眼7眼,南北排列。水温可高达47℃。泉水含有多种矿物质,水质良好、具有较高的医疗价值。为疗养院温泉群的姊妹泉。

皇家温泉———北京小汤山温泉

早在宋元明清时代,小汤山已经成为皇室贵族的疗养胜地。如今,镇域内还可看到当年乾隆皇帝的御笔“九华兮秀”和慈禧沐浴的浴池遗址。小汤山地热面积达86.5平方公里。位于安定门以北26公里的温泉,因与故宫、天安门同在皇城中轴线上,还得到“龙脉温泉”的美称。

“温”情要素:是“中国温泉之乡”之一。目前小汤山是北京地区地热资源开采量最大、开发程度最高的地区之一。小汤山温泉含多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对许多病症有特殊疗效。度假区内用水全采用温泉水,水温常年保持在28℃到32℃间。

出行参考:龙脉温泉度假区位于北京昌平区小汤山南麓。912路车每天早上6:20开始每小时从安定门发车至小汤山镇,30公里行程大约75分钟。或乘108路至终点大屯站,换乘龙脉班车。小汤山镇内可参观清代行宫、清代浴室,还有乾隆御笔“九华兮秀”遗址,附近还有亚洲最大的航空博物馆。


上一篇:冬游长白山有哪些雪景不得不看?
下一篇:江西的介绍。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