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长白山天池里还藏着多少秘密

2005年7月9日晚,吉林省抚松县电视台在《抚松新闻》节目中播出了一段1分多钟的录像:长白山天池7日出现了不明动物。据了解,这是长白山天池“怪兽”今年首次露面。


7月7日,郑长春发现并拍摄的天池“怪兽”
这段录像是目击者之一的郑长春用随身所带的家用摄像机拍下的。52岁的郑长春是抚松县北江电站的工会主席,平时爱好摄影。7月7日上午,他陪从外地回来的女儿、女婿从抚松县境内的西坡游览长白山。10点10分,他们登到山顶,此时天池笼罩在浓雾中。大约10分钟,浓雾散开,天池露出真容,山顶的六七十个游客纷纷摄影、摄像留念。

忽然,郑长春看到天池接近中间位置、靠近东面的朝鲜一侧,浪花一翻,钻出来一个黑色物体,不断泛起一层层涟漪。他非常兴奋,大声喊道:“天池里有怪兽!”此时,在山顶上的游客纷纷观看、议论。在约1分钟时间里,这个不明物体连续3次钻出水面,但只在原地扑腾,不向别处游动。它每次出现停留的时间都不长,最后完全消失在水里。 郑长春手持家庭用索尼DCRlHC90E摄像机,将镜头拉近,拍下其出现的全过程。他的女儿、女婿还用携带的望远镜观察了这个物体,用长焦距照相机拍摄了几张照片。

郑长春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这个物体每次出现在水面的部分都是个黑黑的圆点,周围水花特别大,也非常清晰。由于观看地点与不明物体距离有上千米,参照天池的比例,它的水面部分至少有牛头大小。根据它搅动的水花和荡开的波浪,它的整个体积应很大。

7月7日发现“怪兽”时的长白山天池(郑长春摄)


郑长春在下山的路边,用手试了试从天池中渗出来的山泉水,感觉冰寒砭骨。他一直在猜测,这个黑色物体从天池里钻出来,又没入天池,它到底是传说中的“怪兽”,还是像有人说的是邻国在天池里的潜水艇呢?

一个多世纪以来,深达373米的长白山天池中一直有关于“怪兽”的传说和记载,近20年来更是频频显露,至少已有30次、数以千计的国内外游客目击了这个不明动物。有人把包括长白山天池怪兽、英国尼斯湖“水怪”在内的“水怪之谜”,与“飞碟之谜”、“野人之谜”、“百慕大魔鬼三角之谜”并称为世界四大未解之谜。

长白山是我国东北乃至东北亚第一高山,也是驰名中外的旅游胜地,山巅16座奇峰怀抱着我国最深的高山湖和最大的火山口湖  天池。它面积近10平方公里,水面海拔高度2189米,平均水深204米。文献记载和目击者的描述的天池“怪兽”形象不同,有的说其头小、颈细、形体庞大,貌似恐龙;还有人说像小船、像水牛、像狗、像水獭、像锅盖……不一而足。

据长白山天池“怪兽”研究权威、原在吉林省旅游局工作的吴广孝先生介绍,根据已掌握的情况,近20年来已至少有4段目击者拍下的天池“怪兽”录像,还有超过10人拍下了照片。目前,对“怪兽”到底是何物,人们先后提出了“水獭说”、“黑熊说”、“浮石说”、“大鱼说”、“小船说”,还有人提出它是“飞蛾”,或是“潜水艇”甚至是“天外来客”。但至今人们未能得到如山的铁证,揭开天池“怪兽”的面纱。虽然有照片和录像,但由于拍摄地点均在天池水面上千米远的山顶,加之发现“怪兽”时其身体大部分都在水中,所以难以查明它到底是何种生物。而历来重视证据的科学家对“怪兽”的存在则基本持否定态度。

吴广孝透露,由一些“怪兽发烧友”组织的长白山天池怪兽研究会正根据他们多年来积累的采访资料,编辑制作系列电视专题片《长白山天池“怪兽”之谜》,希望能对揭示这一“世纪之谜”提供有益的帮助。


上一篇:桂林有哪些旅游景点好玩的地方?
下一篇:不雅观的三宝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