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介绍"冰川森林公园泡温泉--海螺沟?

著名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海螺沟冰川森林公园 , 位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区泸定县内 , 距成都市 319 公里 , 康定 49 公里 , 是世界上仅存的低海拔冰川之一。 海螺沟冰川,康定跑马山、温泉、木格错(野人海)、塔公草原、康巴藏庄。

贡嘎山主峰脊线以东为陡峻的高山峡谷 , 地势起伏明显 , 大渡河咆哮奔流 , 谷窄水深 , 崖陡壁立。在水平距离不足 30 公里达 6500 余米的高差形成举世罕见的大峡谷。海螺沟景区就位于峡谷之间。这里地形复杂 , 气候类型特殊 , 山下长春无夏 , 郁郁葱葱。气候宜人 , 年平均气温在 15 摄氏度左右。山顶终年积雪 , 年平均气温在 -9 摄氏度左右。

海螺沟发源于贡嘎山主峰东坡一条冰融河谷 , 有三大特色 : 一是身处山脚 , 在阳光照耀下 , 远望终年积雪不化的贡嘎雪山 , 气势恢宏 , 光芒万丈 , 瑰丽辉煌。二是海螺沟冰川在国内同纬度冰川中海拔最低 , 最低点为海拔 2850 米 , 冰川舌伸入原始森林 6 公里 , 冰川与森林共生。海螺沟冰川是现代冰川 , 形成于 1600 年前。沟内有一宽 1000 多米的大冰瀑布 , 直落 1080 米 , 举世无双。冰雪崩时 , 蓝光闪烁 , 雪雾漫天 , 倾泻而下 , 声动如雷 ,1-2 公里外亦能听见 , 一次崩塌量达数百万立方米。堪称自然界一大奇观。三是在这冰天雪地的冰川世界里 , 有温泉点数十处 , 游人可在冰川上洗温泉浴。水温介于 40 摄氏度至 80 摄氏度之间 , 其中更有一股水温高达 90 摄氏度的沸泉。冷热集于一 - 地 , 甚为神奇。

海螺沟空气纯净 , 是一块尚未开发的处女地。游览海螺沟 , 一般需时 5 日。游客来此 , 可打马绥步在森林之中 , 感受回归自然的乐趣.


上一篇:介绍"母亲河的“母亲”--三江源?
下一篇:介绍"千山之巅、万川之源--阿里?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