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介绍云间部落--喀纳斯?

喀纳斯的深秋 炫耀新疆最绚丽的季节

时值深秋,新疆喀纳斯又迎来了最绚丽的季节。深藏于新疆最北部阿尔泰山谷中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近年来已成为旅游的一大热点。甚至有人说,不到喀什,不算到南疆,不到喀纳斯,就不算到过北疆。

喀纳斯自然景观保护区位于阿尔泰山西北端的深山密林中,是阿勒泰风景旅游资源中的佼佼者,堪称“阿尔泰山旅游明珠”。该[被屏蔽广告] 风景区是一个森林型综合自然保护区,是我国惟一的一块欧洲-西伯利亚泰加林“飞地”。喀纳斯湖碧波荡漾,宛如神话世界,神秘诱人。

喀纳斯河为保护区内的主要河流,自东北向西南纵贯全区,注入布尔津河,由于冰川强烈剥蚀,由高山河流拓宽、加深形成的阿克库勒湖和喀纳斯湖,就像两面巨大的明镜,成串珠状镶嵌在喀纳斯自然保护区的中心地带,清澈的河水蜿蜒流过五彩的树林,形成一道道独特的风景。徒步或骑马顺流而行,仿佛穿行在图画当中。

喀纳斯湖状如弯月,南北长24千米,东西宽1.6~2.9千米,比著名的博格达天池整整大10倍,最大湖深188.5米。湖水随着季候和天气的变化时时变换着自己的颜色:或湛蓝、或碧绿、或黛绿、或灰白……有时诸色兼备,浓淡相间,成了有名的变色湖。受强劲谷风的吹送,倒入喀纳斯湖的浮木,会逆水上漂,在湖的上游湖湾处聚堆成千米枯木长堤,成为一大奇观。

地理位置:

喀纳斯自然景观保护区位于新疆阿勒泰市布尔津县西北部,距县城150公里,距阿勒泰市200多公里,距乌市约800公里。

出行提示:

喀纳斯湖开放季节为6月~10月,10月以后就封山了,最佳的旅游季节为8月下旬,喜爱摄影的朋友更喜欢10月初来此拍摄金秋的景色。

因位处北部,游客们即使在夏季前往,也要多带厚衣服,当地日夜温差很大,秋天要准备冬衣。

特别提示:

到喀纳斯旅游需要办理边防证,可以在户口所在地的派出所办理。如果没办边防证,到布尔津也可以办理。

交通提示:

可从乌鲁木齐碾子沟长途客运站乘到布尔津的长途客运车,票价在120元左右。到布尔津后,可以找几个人租一辆吉普车或小车到贾登峪,租车价格在250元左右。

特别看点:喀纳斯图瓦村

此村位于喀纳斯湖南边,是一个蒙古民族乡,当地居住着一些信奉喇嘛教的蒙古族居民,他们是图瓦人的子孙,隋唐时被称为“都播人”,元代又被称为“秃八人”。他们以狩猎及放牧为生。据记载,沙俄人侵占了他们的原居住地唐努鸟梁海后,一部分图瓦人便迁居到喀纳斯湖畔。


上一篇:介绍"千山之巅、万川之源--阿里?
下一篇:介绍日喀则??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