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介绍日喀则??

日喀则位于青藏高原西南部,东邻拉萨、山南,西接阿里,南与尼泊尔、不丹、锡金等国接壤,北靠那曲,是西藏的第二大城市。

日喀则原名“年曲麦”或“年麦”,在十四世纪初时,大司徒绛曲坚赞建立帕竹王朝,并得到元、明皇室的庇护,设立十三个大宗溪,最后一个宗便在今日喀则,取名为溪卡桑主孜,简称为溪卡孜,汉语音译“日喀则”。到了藏巴汗统治时期,日喀则发展至鼎盛,一度成为西藏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1642年,固始汗统治全西藏,为奖励四世班禅,不仅赐予了“班禅博克多”的尊号,还将后藏的十个溪卡,全部献给了扎什伦布寺;从此,日喀则市成为了后藏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

日喀则是一片美丽而神奇的土地。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就在日喀则境内,它高8848.13米,雄居地球之巅,被称为“地球第三极”,在它的冰川区还有一小湖,海拔6116米,是世界“悬湖”之最;高山上不仅有冰川,还有温泉,日喀则境内大大小小沸泉、热泉、温泉非常多,拉孜的西金泉、谢通门的恰噶泉、亚东帕里的康布温泉,还有定日的高山温泉都很著名。

日喀则不仅有雄伟壮观的自然风光,还有独具神韵的人文景观。全国黄教六大寺院之一的扎什伦布寺是历代班禅(四世班禅之后)举行宗教和政治活动的中心,它殿宇高耸、气势磅礴,每年都吸引着众多的来自世界各地朝拜者和观光客。此外,还有班禅新宫、贡觉林宫、夏鲁寺、纳塘寺、恩贡寺、俄尔寺、彭波日乌齐、宗山遗址等众多的名胜古迹,它们都是经过藏传佛教上千年洗礼的、藏族人民智慧的结晶。


上一篇:介绍云间部落--喀纳斯?
下一篇:介绍丝路明珠 --喀什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