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有谁能说出云南十八怪?

第一怪:背着娃娃谈恋爱,这是云南少数民族试婚习俗的遗留,一般是女方有了小孩才能到男方家举行婚礼。
第二怪:东边下雨西边晒,云南是高原气候,正所谓十里不同天。
第三怪:姑娘叫老太,有的少数民族叫小姨为舅老太,所以得名。
第四怪:鸡蛋栓着卖,云南众多民族聚居地都是在边远地区,交通不发达,货物通常靠人背马驮,鸡蛋易碎要买卖很不方便,于是机灵的人就把鸡蛋用草裹起来,拴成串,这样既方便又安全。
第五怪:火车没有汽车快,一来因为山高路陡,二来原来云南的火车是法国人的米轨小火车,行驶速度不快,因此不如汽车跑得快。
第六怪:青菜叫苦菜,仅仅因为习俗不一样罢了。
第七怪:三个蚊子一盘菜,云南是动物王国,三个蚊子一盘菜虽然夸张了些,但个头也比一般的大,来云南旅游可得备好药品哦!
第八怪:萝卜当作水果卖,云南气候干燥,萝卜清热降火,多吃对身体有益。
第九怪:火车不通国内通国外,这早已经成为历史了。
第十怪:草绳当裤带,这云南的边远山区都已经很少见了。
第十一怪:竹筒当烟袋,水烟保留了烟味又沥悼了烟油,既有乐趣又不伤身体,很受云南少数民族的喜爱。
第十二怪:草幅当锅盖,云南少数民族多用干草制作样子象斗笠一样的锅盖,这种锅盖保温好,而且做出来的饭菜还有一股草香,实在是方便实惠。
第十三怪:老太爬山比猴快,云南少数民族善良、勤劳,妇女在劳动中同男人一样吃苦耐劳。
第十四怪:粑粑叫饵块,好象只有云南才这样叫。
第十五怪:姑娘叼烟袋,各民族的风俗以及审美观不同。
第十六怪:娃娃出门男人带,云南模范丈夫多。
第十七怪:石头洞里有村寨,蔗风避雨,天然石洞是最好的处所。
第十八怪:小和尚可以谈恋爱,傣族少年都要进佛堂学习,佛堂即学堂,并非大乘佛教里小和尚的概念。


上一篇:中国国家级地质公园 有哪些?
下一篇:介绍东方的“拉斯维加斯” ?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