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中国特色温泉

华清池温泉

我国现有温泉2700多处,而陕西省的华清池温泉历史最为久远,它水质纯净温和、芳流千古不竭、名人轶事众多,名冠诸泉之首,享有“天下第一温泉”的美誉。华清池温泉约形成于二三百万年以前,千百年来“不盈不虚,与日月同流”,水温常年恒止在43℃,又因唐玄宗和杨贵妃在此沐浴而闻名于世。白居易的“春寒赐浴华清池,温泉水滑洗凝脂”,正道出了温泉之非凡魅力;周恩来、陈毅等党和国家领导人都曾来此沐浴。如今的华清池已成为海内外游客向往的旅游沐浴胜地,设有涤尘池、长汤、少阳汤等各类浴池近百间,有盆池、淋浴、冲浪浴、仿唐浴等。行色匆忙的游客,可免费用温泉洗手、洗面。

眉县汤浴温泉

陕西眉县汤浴温泉,又名“凤凰泉”、“西汤浴”,位于眉县太白山北麓的汤浴口,距西安100千米左右。这里山环水绕,古木丛郁、景色如画,因地处龙凤、凤凰两山环抱之中,故名凤凰泉。据记载,“凤凰神泽”为眉县八景之一。隋文帝杨坚曾在此建“凤泉宫”作为避暑洗浴之地,唐玄宗曾三临其地,赐名“凤泉汤”。眉县汤浴温泉现有大泉3口,水温经常保持在60℃左右,水中含有钾、钠、镁、铁、钙、碘等多种元素,其中硫酸钠含量较多。通过多年的实践证明,凤泉水对皮肤病、关节炎等疾病有一定的治疗作用。现凤凰泉处建有疗养院、温泉度假村等,为旅游疗养的胜地。

文化温泉

帝都温泉位于广东恩平市良西,日自喷水量达4100立方米,相当于3个标准游泳池的水量,水温可高达73℃,热水自喷可高出地表8~9米。经广东省757地质大队检测证明,这是广东省水量最大、水质最优、自喷能力最强的温泉度假区。其最大特色是自然天成,设计者完全按照天然热水池的要求来设计,池底池壁采用天然的河卵石铺贴,让泳者踩上去感到自然、舒适。另外,温泉根据《易学》思维,把中国传统文化融入到设计中,在中央大池中安放十二生肖像,外轮廓大体按我国地图的图形设计,在温泉洗浴区设计了一太极图形状的冷热交替洗浴池,阴一边是冷水,阳一边是地热矿水。帝都已建成的69个池子中,每一个池子都有其特定的文化意义,让游客在泡温泉的乐趣中能观赏大自然景色,认识和回味文化。在旅游从“休假时代”转向文化游乐时代的今天,帝都正以独特的内涵迎接游客。


巢湖温泉

巢湖有著名的三大温泉:半汤、汤池和香泉。半汤位于巢湖市郊汤山脚下,因冷热两泉合流而得名。半汤泉水冷热合流,清洁明澈,出地一般在55℃,内含活性元素30多种,经国家权威科研机构鉴定,半汤既产沐浴温泉,又产饮用矿泉,品位上乘。香泉距和城30千米,泉水热气腾腾,香味浓郁,世称“香泉”。香泉从山下6~7处石缝中喷出,有的形成池塘,有的高达1~2米,水源充足,常年不断,与南京汤山、巢湖半汤、庐江汤池同出一脉。香泉日常水温在45℃~47℃,溢涌面积达2700平方米,日涌量达1800吨。汤池地处大别山余脉,有数处温泉,古称“坑泉”,后称“汤池”,其泉水温度高达63℃,水中富含对人体健康有益的二氧化硅、硫化物和多种阳离子及微量元素,对50多种疾病有明显疗效。

高山温泉

在黑风口的黑石下面,涌流着1000多平方米的地热温泉群,这里常年热气腾腾、烟雾缭绕,温度大多为60℃~70℃以上,有的高达82℃。吉林省长白山温泉有“神水”之称,可舒筋活血,驱寒除病,对关节炎、皮肤病疗效显著。长白山温泉附近还有名曰长白药水泉的矿泉水,对胃病、慢性心脏病有明显疗效。又因矿泉水清凉解渴,所以人们称它为“天然汽水”。


上一篇:香港的由来是什么?
下一篇:到黄果树瀑布 赏人间美景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