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到黄果树瀑布 赏人间美景

黄果树风景名胜区位于贵州省镇宁、关岭两县交界处,珠江水系打帮河流域中游,属典型的喀斯特岩溶地貌,海拔最高1410米,最低550米。黄果树距省会贵阳市137千米,距贵州西部旅游中心安顺市45千米,其间有国家高等级公路“贵黄公路”直达。

黄果树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面积150平方千米,外围绿化带310平方千米。黄果树以雄奇壮阔的黄果树瀑布闻名于天下,黄果树大瀑布落差74米、宽81米,在丰水期最大流量可达1520平方米/秒,水声轰鸣声达70多分贝。负氧离子含量极高,空气异常清新。仰望瀑布,其奔腾飞涌之势惊心动魄。

黄果树景区内河流纵横交错,瀑布成群,洞穴成串,峰峦叠翠,植被奇特,呈现出层次丰富的喀斯特山水旖旎风光。景区内伏流、溶洞、石林、石壁、峡谷比比皆是,是一个资源丰富、生态完整,具有重要的科学价值和美学价值的地区。以黄果树大瀑布为中心20千米直径范围内,分布由18个大小不同、姿态各异的瀑布群,号称“九级十八瀑”。著名的有陡坡塘瀑布、螺丝滩瀑布、银练坠瀑布、星峡飞瀑、滴水滩瀑布等。风景区内笔立的奇峰、深邃的大峡谷,以及诸如“大瀑雄风”、“吼瀑报警”、“水帘摸瀑”、“红崖千古之谜”等形形色色的大自然奇观。

黄果树景区由天星景区、郎宫景区、坝陵河峡谷访古区、滴水滩瀑布景区、石头寨景区等6个主要景区组成,观光价值世界罕见。黄果树瀑布下游6千米处的天星景区,更是集山水、奇峰、奇石、奇草、奇树为一体的水上石林,风景秀丽迷人,恍若世外桃源。黄果树风景区属亚热带气候,以亚热带植物为主体形成独特的生物多样性资源库,原生植物多达600多种。榕树是黄果树景区的代表树种,十几个人合抱的大榕树在景区内随处可见,藤缠树、藤缠石,风光迷离。

沿天星景区河流下行4千米的郎宫景区是一个原始、古朴的布依族民族自然村塞,因河流形成大小两个岛屿,岛上大片柑橘和竹林之间掩隐着零星农舍,漫步其间,让人若临仙境。郎宫景区海拔较低,冬季气候温暖,柑橘是最适合此地生长的上佳果品。到了瓜果成熟季节,金灿灿的柑橘缀满枝头,如一道金色屏障镶嵌在村塞周边,煞是好看,给古老的村塞带来的勃勃生机。

还有恰似银河落九天的滴水滩瀑布、石头当瓦盖房子的石头塞,以及幽深回环的坝陵河谷等,一步一景,一景一奇,让人叹为观止。


上一篇:中国特色温泉
下一篇:山光水色百丈湖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