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秀丽的阿尔山天池

在素有“北方林区‘北戴河’、‘矿泉城’”之称的内蒙古大兴安岭上的阿尔山市,最近随科技人员乘直升飞机潜入林区上空,意外发现兴安岭上竟有处处天池和湖泊。

过去卫星航拍,透露阿尔山林区有7个天池,这对于新疆天山天池、吉林长白山天池、青海孟达天池来说,似乎不可思议。5月下旬,一架米18直升机降落在林海明珠——阿尔山市。记者和科技人员一起登机,潜入东北方向的林区,随着大家阵阵惊呼,记者拍下一个个天池的倩影,湖泊的光泽,以及林区跳跃的河流。

同机的阿尔山市负责人告诉记者,连续两日空中考察,7000多平方公里的林海7大天池,已经发现6个。据称,自中生代至新生代的全新世(950万年-1万年前),火山连续爆发,独一处的阿尔山天池,就是164万年前形成的一个火山口,池水自地心渗出,深不可测。地面上温泉共73个,市区50个。其中,最大的五里泉一昼夜能喷涌优质矿泉水1050吨。这里人们除饮用圣泉外,还利用不同泉水医治眼疾、胃疾、肤疾、心疾等病,因而,不少泉眼被誉为“神泉”。


上一篇:4300年前的成都盐店古城
下一篇:天气凉了如何防病?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