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介绍一下诸暨市

诸暨是越国古都,西施故里,历史悠久,早在新石器时代就有先民在此繁衍生息,秦王政二十五年(公元前222年)置县,历代未废,是浙江省最古老的县(市)之一,也是中国于越文化的发祥地之一。


诸暨位于长江三角洲南翼、浙江省中北部,全市区域面积2311平方公里,总人口106万。诸暨交通便捷,浙赣铁路、杭金衢高速公路贯穿全境,距上海200公里、杭州90公里、萧山国际机场60公里。诸暨至温州永嘉高速公路正在兴建,区位优势十分明显。境内山川秀丽,有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浣江?五泄”风景区和国家重点文保单位“斯宅古民居建筑群”,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诸暨市确立了“山水园林城市”的目标定位,“一个中心、六大城镇组群”的现代化新兴中等城市框架基本形成,城市建成区面积28平方公里,城市人口23.6万人,城市化率51.1%,是省级园林城市、全国环境整治优秀城市、全国卫生城市。


上一篇:中国四大名窟是什么?
下一篇:湖南武陵源风景名胜区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