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北京市- 延庆县

延庆,誉称首都西北大门,举世闻名的八达岭长城座落在延庆县境内。 延庆县距北京城区74公里,全县面积2000平方公里,人口27万。
具有“塞外明珠”美称的延庆,汇聚丰富的旅游资源。山区群峰竟举,重峦叠粹,植被丰茂,朝禽幕兽,川区三面环山,一面临水,地势开阔,物产富卓。
南有举世闻名的八达岭万里长城旅游区,这里古径天险,锁阴雄关,五龙横空。 著名铁路工程师詹天佑设计的京张铁路穿越关沟,宽阔的公路沿着弹琴峡蜿蜒而过,风光宜人,交通便利。 长城博物馆、詹天佑纪念馆、全周影院、熊乐园等装点关山,八达岭高速公路穿山而过。 宾馆、饭店、商铺林立在长城脚下。
北面有海拔2241米的巍巍海坨山,暮春、盛夏可以看到翠绿的山峦,但顶峰却是皑皑白雪。故有京郊"富士山"的绰号。
北京十六景之一的龙庆峡,山比三峡险,水比漓江清,幽雅胜过桃花园。春、夏可泛舟探幽,冬季举办驰名中外的冰灯艺术节。景区内建有长达158米的龙形电梯,游人可以架龙而上,到达峡谷船台;长达1000米的滑道顺山而下;古城烟树、萧太后宫、跑马场等景色、设施为龙庆峡增光添色。
松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乔灌瓮郁,溪流淙淙, 有汤泉观、八仙洞、百瀑泉、松月潭、鸳鸯岩等几十处好去处。
充满神秘色彩的古雅居和山戎墓博物馆是市级文物保护单位,是考古、旅游的好地方。
玉都山静谷风光幽雅恬静, 令人心旷神怡。 素有"高峡平湖"之称的白河堡水库,青山倒映,波光潋滟,清新宜人。
县城东北部有华北地区最大的木化石群、水帘洞天--照山洼滴水湖、险峻的莲花山、神奇的珍珠泉、黄龙潭等景点,不仅山美水美,更有美丽的传说。
西面是烟波浩淼的官厅湖康西草原旅游区就在湖畔,广袤碧野,毡房点点,骏马驰骋,一派塞上草原风光,这里的三国城,篝火舞会更使人留恋忘返。
中部是妫川平野,一条碧水从东向西注入官厅湖。依河建有妫水河森林公园,秀水碧林,自然清新。顺河而下,便是莲花湖。橡胶坝围出一片水域,湖心岛小巧玲珑。北方地区最大的漂流--妫水河漂流就是沿着妫水河顺流而下。两岸原野、河滩、树林、农田、村庄等自然风光一一映入眼帘。漂流始于金牛湖,到达莲花湖,长达30华里。泛舟其中,可以尽情享受大自然的妙趣。
悠久的历史,独特的地理和气候条件,使延庆县发展旅游业极具优势。目前,已形成众多的人文和自然景观;万里长城第一雄关---八达岭,长城博物馆,京北博物馆,京北小漓江---龙庆峡,世界上纬度最低的室外冰雕---龙庆峡冰灯,千古之谜---古崖居,山戎墓,八达岭温泉渡假村……


上一篇:北京市- 西城区
下一篇:"粤海铁路"雏形在江门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