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浙江小吃-八宝饭

中餐传统甜食。以糯米和八种干鲜果品为主料蒸制而成。此饭历经几千年,流传全国,各地用料、制法大同小异。江南烹制的八宝饭是最为著名品种之一,为中餐酒席的佳肴。

原 料

糯米250克,核桃仁、瓜干、葡萄干、山楂糕、青梅各15克,糖玫瑰10克,白糖150克,熟猪油、湿淀粉各25克,甜杏仁、芝麻各5克,猪板油50克。

烹饪方法

1.瓜干、青梅、核桃仁切成小丁,山楂糕、猪板油切条;
2.水500克烧开,放进白糖75克、糯米,小火焖至米粒不夹生,离火焖片刻,加熟猪油20克搅匀;
3.大碗底部抹熟猪油,板油条、山楂条分八瓣摆放,瓣之间放瓜干、核桃仁、葡萄干、青梅、甜杏仁、芝麻、糖玫瑰,摆成图案,将糯米放入抹平,上笼蒸40分钟后取出,翻扣在盘里;
4.水150克放入白糖100克烧开溶化,湿淀粉25克勾芡,淋浇在八宝饭上即可。

趣 闻

公元前1123年,周武王率诸候东征,败商纣王于河南省洪县南的牧野,纣王自焚而死,周武王乃定天下。在周武王伐纣建立天下的大业中,伯达、伯适、仲突、仲忽、叔夜、叔夏、季随、季蜗等八士,功勋赫赫,深为武王和人民称誉,在武王伐纣庆功宴上,天下欢腾,将士雀跃,厨师应景而做"八宝饭"以示庆贺。八宝象征有功的八位勇士,其中使用了山楂以喻意火化纣王。


上一篇:雁荡山的得名来历?
下一篇:国内温泉知多少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