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无锡的城市特色

水是无锡的灵魂,水赋予城市以灵性


能传承古今,又能融汇国际潮流;能凸现人文底蕴,又能最大程度地彰显自然特性,这样的城市无疑可谓“魅力之城”。近百年前,地方先贤荣德生先生在其《无锡之将来》一文中,盛赞五里湖(蠡湖)、太湖之滨为世外桃源。他说,“暇时临湖远眺,能使胸中万斛愁尘,一时化为乌有,而身心之疲劳,恢复于俄顷,于养生之旨甚合。”上溯到无锡城的“婴幼儿”时期,这种强调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早已在“依山傍水”的建城选址中得到了体现。时光流逝2000多年,没有冲淡无锡人乐山亲水的情怀,反而奏响了“打造山水名城”的时代强音,点化了“滨湖特色”这个古今传承的城建主题。

无锡城市历来依山傍湖,得的是山清水秀之灵气,求的是天人合一、人与自然的和谐。在引领城市向南发展、向水靠近的过程中,必须把生态环境建设融合于城市“品牌”和“形象”塑造中,营造最适宜生活居住、最适宜旅游度假的城市特色和环境优势。《建议》中提出,要大力实施建设生态城市和绿色无锡的行动纲要,以太湖水治理为重点,实施河道综合整治,加强水资源保护和水环境治理,加快城镇污水处理和管网建设,提高生活污水处理和工业废水集中处理率,开辟城市尾水通道,使五里湖、梅梁湖和太湖西岸水质明显改善。以绿水青山、清新宜人的环境,使四面八方的人们为享受宜居、宜游、宜乐的生态家园而来,为感受人与山水亲密和谐而来。


上一篇:无锡的主要餐厅饭店---川.湘.贵州菜、东北、西北风味菜
下一篇:介始一下黄果树瀑布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