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北京市- 宣武区

北京宣武区旅游介绍
宣武区是北京市中心城区之一,位于市区西南部。面积16.53平方公里,人口56万,有汉、回、满、蒙古等38个民族,牛街地区是著名的回族群众聚居地。
宣武区已有3000多年的历史,作为六朝古都之始的金中都,即在现今的宣武境内。明清时期宣武作为外城,由于特有的地理位置和深厚的历史积淀,孕育了老北京平民文化、商业文化、戏曲文化的繁荣,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宣南文化。
宣武区是著名的商业区,具有570年历史的大栅栏商业街云集了众多著名的老字号。菜市口商场、国华商场、白广路商场、庄胜崇光百货(SOGO)等现代商业企业各具特色。
宣武区人文旅游资源丰富,民俗特色鲜明。琉璃厂集士文化、书肆、文物于一体,素为老北京风情的窗口。具有千年历史的牛街礼拜寺闻名于国内外。起于明清的300多处会馆以湖广会馆、安徽会馆最为著名,是一幅幅带有地域特色的民俗画。八十年代末,依据古典文学名著《红楼梦》建造的北京大观园已成为中国最佳旅游景点之一。


上一篇:介始一下黄果树瀑布
下一篇:太白山的介绍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