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青海湖资料?

青海湖 Qinghai hu
青海湖位于青藏高原的东北部,湖面海拔3196米,平均水深18.6米,最深32.8米,湖岸线长360公里。东西长106公里,南北宽63公里,面积4583平方公里,湖水容量为85.4立方公里。布哈河、甘子河等40余条河注入其中。青海湖没有外流出口,所以成为中国最大的内陆咸水湖。青海湖约在距今200至20万年前由于地壳运动而形成一个断陷湖盆,湖盆积水开始流入黄河,后因周围山地升高,阴塞了湖水流出,便形成今日的内陆湖泊了。



作者:w_dw 发表时间:2003-5-12 17:57:44 离线 *.*.*.*

Re:青海湖资料,大家补充

青海湖鸟类繁多,主要品种有斑头雁、鱼鸥、棕头鸥、鸬鹚、赤麻鸭等10余种,每年春天到岛上聚集。湖内有海心山、海西山、三块石等岛屿。这些岛屿是鸟类的天堂,密密麻麻的鸟巢遍布于山崖峭壁,鸟蛋更是俯拾皆是。湖水中还生活着一种裸鲤,又叫无鳞湟鱼,当地人称之为湖中之王,是著名的水产品。由于近些年人类的破坏活动,无论是鸟类还是鱼类都陷于灭绝的处境,目前人们对此有了一些认识,正在给予保护。


上一篇:中国的名山简介恒山
下一篇:大连市的最佳旅游时间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