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新疆伊犁特美,谁能介绍一下

伊犁,得名于著名的伊犁河。在新疆大陆性荒漠干旱区中,伊犁就像是瀚海中的"湿岛",气候温和湿润。“波翻丽水已西倾,地势旋低气转平”这是清代诗人对伊犁地势、气候特征的生动描述。伊犁三面环山,西部开敞,冰川发育,雨雪丰沛,是新疆降水量最丰富的地区之一。四条向东辐射的山脉如同巨人的骨架,贯通在五大河谷盆地之间的伊犁河及其支流犹如血脉一般奔流不息,孕育着这片肥沃富饶的土地和辽阔无垠的草原。

伊犁独特的地质、地貌和气候,赋予了伊犁优越的自然条件和奇美如画的自然景观。良好的生态条件,保存极为丰富的生物资源,享誉世界的草原,浩瀚的天然森林,珍贵的植物群落和野生动物……这些都使得伊犁堪称为“天然的博物园”。它的“绿”,在万顷荒漠中愈加显得绚丽耀眼,令人神弛,素有“塞外江南”的美誉。伊犁更是物产丰富,“苹果之乡”、“天马的故乡”都是赞誉这块土地的美称。千百年来,伊犁一直是草原民族的天赐宝地!

伊犁同样也是一块古老而神奇的土地,历史十分悠久,自古就同新疆和内地息息相关,远在汉代,伊犁就以“伊列”之名载入《汉书》,伊犁之名是清代正式确定的。古代的伊犁,包括伊犁河流域以及巴尔喀什湖以南的广大地区,环天山而立,与塔里木盆地、准噶尔盆地隔天山相望,被称为伊犁盆地。伊犁是草原文化的发祥地之一,草原民族的重要活动地域,同新疆和中亚的历史关系紧密。

清朝统一西域后,由于当时地理位置处于新疆腹心,故于1762年在伊犁设立了“总统伊犁等处将军”(简称伊犁将军),作为当时统辖新疆的最高行政和军事长官,统领天山南北各路驻防城镇及归附清朝的中亚和哈萨克各部。在100多年的时间里,作为新疆的军事政治中心,做出过不可磨灭的贡献。昔日曾在伊犁将军所在地--伊犁河谷开始了大规模开发建设,其中最著名的就是修建"伊犁九城",其中惠远城为伊犁将军驻地。

大自然赋予伊犁优越的自然条件和美丽的风光,历史则给伊犁留下了珍贵的人文景观和独特的民族风情,伊犁是最典型的多民族多种文化的荟萃区,新疆十三个主要民族的历史无不与伊犁草原的命运息息相关。内地到新疆访问、采风的作家、诗人、画家都喜欢到这里来,因为如此绚丽多彩的边疆民族色彩,为他们提供了无尽的创作源泉。

位置:伊犁地处东经79°50?0″—84°56?0″,北纬42°14?6″—44°50?0″。位于欧亚大陆腹地新疆天山北坡西部山区的伊犁河谷。地理坐标界于北和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接壤,东北与塔城地区的乌苏县相连,东南与巴音郭楞州的和静县毗邻,南和阿克苏的拜城、温宿县联结,西与哈萨克斯坦共和国交界

景观:果子沟、乌孙山、赛里木湖、三道海子石堆墓、那拉提草原、魔鬼城、伊犁河、霍尔果斯口岸、伊犁四大麻扎。
气候

伊犁气候温润,日照充足,年均降水是全疆年均降水的2倍,人称塞外江南

伊犁饮食概览

伊犁的饮食具有浓郁的民族风味。风味小吃有:奶茶、抓饭、粉汤、风味包子、纳仁、辣罐和血肠、馕、拉面。地方小吃最多的地方就是解放路客运中心周围和红旗路上的美食城


上一篇:不可错过海南十大特产
下一篇:国家AAAA级旅游区福建永定客家土楼民俗文化村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