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天安门广场----

天 安 门 广 场 位 于 北 京 市 区 中 心, 是 当 今 世 界 名 城 中 最 大 的 广 场。 南 北 长 880 米, 东 西 宽 500 米, 面 积 达 44 万 平 方 米, 可 容 纳 100 万 人 举 行 盛 大 集 会。 天 安 门 城 楼 坐 落 在 广 场 的 北 端, 五 星 红 旗 在 广 场 上 空 高 高 飘 扬 。 人 民 英 雄 纪 念 碑 屹 立 在 广 场 的 中 央。人 民 大 会 堂 和 中 国 革 命 博 物 馆、 中 国 历 史 博 物 馆 在 广 场 的 东 西 侧 遥 遥 相 对。 毛 主 席 纪 念 堂 和 正 阳 门 城 楼 矗 立 在 广 场 的 南 部。 近 百 年 来, 天 安 门 前, 曾 举 行 过 多 次 爱 国 民 主 集 会 和 游 行 示 威 活 动。 现 在, 每 天 有 成 千 上 万 的 人 到 这 里 参 观、 游 览。 天 安 门 广 场, 被 评 为 新 北 京 十 六 景 之 首。


天 安 门 的 狮 子-- 对 着 摆
天 安 门 为 北 京 皇 城 区 中 第 一 门。 为 了 突 出 天 朝 帝 国 的 唯 我 独 尊, 天 安 门 设 计 建 造 浑 雄 宏 伟。 老 北 京 人 则 对 其 有 着 特 殊 的 感 情。 因 此 围 绕 着 天 安 门 产 生 出 许 多 歇 后 语。 “天 安 门 的 狮 子-- 对 着 摆” 是 借 天 安 门 前 对 峙 于 金 水 桥 头 的 那 对 巨 大 石 狮, 形 容 事 物 成 双 成 对 或 形 容 在 一 个 事 件 中 对 立 的 双 方 势 均 力 敌。

华 表 与 “望 君 归”、“望 君 出”

华 表 是 中 国 宫 殿、 园 苑、 帝 王 陵 墓 前 独 具 风 格 的 一 种 柱 状 装 饰, 又 因 其 常 立 于 街 心 路 口, 故 又 为 通 衢 大 街 的 标 志。

北 京 天 安 门 城 楼 前 后, 有 两 对 汉 白 玉 石 制 华 表, 石 柱 上 雕 有 蟠 绕 的 神 龙, 顶 端 有 承 露 盘 , 再 上 蹲 一 石 兽, 叫 做 “”, 据 说 它 是 龙 生 九 子 之 一, 有 守 望 的 习 性, 但 人 们 一 般 叫 它 “石 狮”。 城 楼 前 的 华 表 上 的 两 只 面 南 而 坐 的 石 , 叫 做 “望 君 归”。 据 说 它 们 专 门 注 视 皇 帝 的 外 巡, 如 果 皇 帝 久 游 不 归, 它 们 就 呼 唤 皇 帝 速 回, 料 理 政 事。 天 安 门 内 也 有 一 对 华 表, 上 面 的 狮 子 面 北, 叫 “望 君 归”, 希 望 君 王 不 宜 沉 湎 于 宫 禁 中 的 淫 逸, 而 应 出 去 考 察 民 间 的 疾 苦。 这 种 民 间 传 说, 只 不 过 反 映 了 人 民 的 美 好 愿 望 而 已。@multimore@请大家多多评价!!~~~~~~~~~~~~~~!!!!!!!!!!!!!!!~~~~~~~~~~~!!!!!!!!!!!!!~~~~~!!!!!!~!~!~!~!~!~!~!~!~!~!~!~!~!~!~!~!~!


上一篇:中国各地特色商品大全(24~30/30) 支持我,请点评价
下一篇:为什么杭州对西方游客没有吸引力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