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安徽省黄山市黟县

黟县始建于秦始皇26年(公元前221年),迄今已有2200多年的历史,故有“古黟”之称。这里有优美的田园风光,有淳朴的民俗风情,是您黄山旅游不可不到的另一处幽景。
有一本书的开篇语这样写道:“想了解中国古代帝王的生活,就去北京,想了解中国古代老百姓的生活,就去黟县。这里的西递、宏村等景点,已被列入了世界文化遗产,是世界著名的中国历史遗迹,是全人类的共同财富。
东晋文学家陶渊明曾著有著名的《桃花源记》,说此书的生活雏形取自黟县,却有可信之处。黟县自古交通闭塞,解放前只有8公里过境公路(并不通过县城),1956年炸开桃源古洞,才修建了第一条通往县城的公路。进入桃源古洞,沿着横江(新安江上游)上行,旧时确是桃花遍布,前行约数里,便到黟县盆地,正是豁然开朗,李白的这首诗,不正也表述了当年黟县的闭塞“人尚古衣冠”的情形吗?
不久前曾在黟县陶氏聚居的赤岭村,征得一套《陶氏宗谱》,按谱系陶渊明为三世组,自第五、六世便移居黟县。 《桃花源新考》曾制成电视片,并获得首届中国电视展播一等奖。

黟县是个古老美丽的山乡小县,至今保存了3500多栋清代以前的古建筑,被誉为“东方文化的缩影”、“古代建筑博物馆”。 黟县的旅游资源,一是在古建三绝的古民居艺术,这里的古民居星罗棋布,很多至今仍然保存完好。有被誉为“明清古民居博物馆”的西递,有布局奇特的牛形村-宏村,有白云深处、竹海浩瀚的木坑村,有形同迷宫的南屏村,有形式各异的连体民居建筑群--关麓村。这些古民居地处腹地,古时交通闭塞,因此免受战争的劫难。黟县的古民居大多带有浓郁的中国传统文化特色,其布局之工,结构之巧,装饰之美,营造之精,集中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粹,是不可多得的旅游胜地。
2000-2001年度奥斯卡获奖大片《卧虎藏龙》中的很多镜头,如片头的村落、水面,镖局的建筑,刀光剑影的竹海,便取景于此。


上一篇:颐和园景点介绍
下一篇:花山节简介.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