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北京天坛公园

天坛
天坛位于北京城的南端,是明、清两代皇帝每年祭天和祈祷五谷丰收的地方。它的严谨的建筑布局,奇物的建筑结构,瑰丽的建筑装饰,被认为是我国现存的一组最精致、美丽的古建筑群,在世界上也享有极大的声誉。美国的奥兰多的庞大的“迪斯尼世界”,有一个中国馆,就仿造了一祈年殿(天坛中的方建筑)作为标志。

处处突出“天”

天坛建于明永乐十八年(1420年),与故宫同时修建,面积约270万平方米,分为内坛和外坛两部分,主要建筑物都在内坛。南有圆丘坛、皇穹字,北有祈年殿、皇乾殿,由一座高2米半,宽28米,长360米的甬道,把这两组建筑连接起来。天坛的总体设计,从它的建筑布局到每一个细部处理,都强调了“天”。它那300多米长的高出地面的甬道,人们登临其上,环顾四周,首先看到的是广阔的天空和那象征天的祈年殿,一种与天接近的感觉就油然而生。这条甬道又叫海漫大道,这是因为古人认为到天坛去拜天等于上天,而由人间到天上去的路途非常遥远、漫长。


上一篇:香港有哪些不要钱的旅游景点?
下一篇:独上古韵妙峰山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