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北海公园..

北海公园

位于市中心区,在故宫的西北面。面积约71公顷,其中水面超过一半。北海因与中海、南海分称三海而得名。这里原是辽、金、元、明、清5个朝代逐渐修建而成的帝王宫苑,是我国现存最古老、最完整、最具综合性和代表性的皇家园林之一。

全国以神话中的“一池三仙山”(太液池、蓬莱、方丈、瀛洲)构思布局,形式独特,富有浓厚的幻想意境色彩。

从南门入园,踏上建于元初的永安桥,见名为“堆云”、“积翠”的两座彩绘牌坊,迎面就是全园的中心——琼华岛,简称琼岛。岛上绿荫如盖,殿阁相连。对面便是初建于清顺治八年(1651年)的白塔寺,清乾隆八年(1743年)改为永安寺。主要建筑有法轮殿、正觉殿、普安殿、配殿、廊庑、钟鼓楼等。自下而上,依山势而筑。当年帝后们游园后,常来寺烧香拜怫。正觉殿前,建有“涤霭”、“引胜”、“云依”、“意远”四亭,对称而典雅美观。由此拾级登上白塔。白塔建于清顺治八年(1651年)。这座藏式喇嘛塔,高35.9米,塔身呈宝瓶形,上部为两层铜质伞盖,顶上设鎏金宝珠塔刹,下筑折角式须弥塔座。塔内藏有喇嘛经文、衣钵和两颗舍利。塔前有座小巧精致的善因殿。


上一篇:独上古韵妙峰山
下一篇:西安城墙..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