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长江三峡风景区

长江三峡风景区
长江三峡以其险峻的地形、绮丽的风光、磅礴的气势和众多的名胜古迹称著于世,为世界著名的旅游胜地,是我国的旅游热点。

三峡是瞿塘峡、巫峡、西陵峡的总称。它西起四川省奉节县的白帝城,东迄湖北省宜昌市的南津关,跨奉节、巫山、巴东、秭归、宜昌五县市,全长约200公里。

从旅游角度出发,三峡风景名胜区不仅仅局限于这一范围,而是包括三大部分,一部分是从四川省忠县到奉节,这是三峡的前奏;一部分是从奉节到湖北宜昌,这是三峡的主体;而三峡的深处,包括大宁河小三峡、香溪昭君故里和屈原故里则是景区向纵深发展的延伸部分。

从重庆乘江轮东下,首先令人瞩目的名胜古迹是忠县的石宝寨。石宝寨是一座拔地而起四壁如削的孤峰。清乾隆初年,借助架于石壁是的铁索在山顶修建了一座寺庙,嘉庆年间又聘请能工巧匠研究如何取代铁索上山,于是便依山取势修建了这座九层楼阁。从此,香客及游人可免攀援铁索之苦,上楼直达山顶。1956年又加以修建改为12层。如今这里已成为游客眺望长江景色的“小蓬莱”了。


上一篇:杜甫草堂..
下一篇:大宁河小三峡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